:::

樹人國小107學年度參訪苑裡彩田版畫工作坊

2019-05-15 @ 樹人國小 已有 4244 次點閱樹人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位於苗栗苑裡的彩田版畫工作坊是目前臺灣最大的版畫體驗所,一進去工作坊,映入眼簾的是巨幅版畫創作作品及一臺臺熟悉的壓印機,大小尺寸都有,還有各式各樣印製版畫的工具,比美術教室的更具吸引力呢!

孩子們驚呼連連,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專業創作原版,連摸起來都很有藝術觸感,熱情的工作坊主人-潘孟堯老師除了介紹鈔票凹版印製的防偽功能,還有學校裡沒接觸過的各式版種...超精細風格的銅版、由電路板發展出的藍膜版畫,經由潘老師的操作示範,美麗的作品躍然紙上,驚豔不斷。

經過早上在藝術搖籃裡熏陶,我們期待不久的將來也能欣賞到樹人小畫家們創作出如牆面上讓人讚嘆不已的作品。

遠在台北的陳坤厚導演得知樹人國小在苑裡,馬上聯繫苑裡的大帥哥--半農半電影的江申豐攝影師,於是兩位曾經在樹人共同拍攝電影「新魯冰花--孩子的天空」的師徒倆,也相約一起到彩田跟小朋友相見歡喔~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