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貝耍國小轉載國語日報--各校學生地震避難迅速 驗收演練成果

2019-05-11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4069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阮筱琪、楊惠芳、張彩鳳、李榮茂、洪素蓉/連線報導

 花蓮縣昨天發生芮氏規模六點一地震,臺灣各地搖晃得很厲害,各級學校正值午休時間,由於學校平時防震、防災演練確實,學生迅速戴好避難頭套並疏散至校園空曠地區,展現平日防震演練成果。

 新北市大鵬國小昨天剛好舉辦地震、海嘯複合式災難避難演練,吸引美國、日本、澳洲及臺灣大學的學者觀摩,現場還公開首座貨櫃式校園防災倉庫及防汛沙包預置區。

 宜蘭縣教育處發給全縣國中以下學生每人一頂防災頭套,昨天學生也多戴著頭套避難。冬山國小校長江立強說,平時防災訓練確實,學生都很熟稔防災動作,不推擠、不慌張。

 臺北市學生的防災頭套多由各校家長會購買,不是所有學生都有。修德國小校長李家旭說,希望教育局提供防災頭套經費。臺北市教育局表示,一百零七學年度下學期起,會在各行政區試辦,評估效果後,再決定是否購買給全市學生。

 臺中市頭家國小師生近兩千人,但校方在五分鐘內就完成避難、疏散、清查人數及救護等。學生蘇冠宇說,沒想到地震這麼突然,幸好做過逃生演練,老師很冷靜的引導他們,才沒有造成傷害。

 臺南市吉貝耍國小校長姜秋蘭說,當時學生在午休,馬上在教師帶領下到操場避難。學生孫瑜佑表示:「我們在睡夢中被震醒,好恐怖,幸好學校沒有災情。」

 位在地震震央附近的花蓮縣銅門國小師生迅速疏散,師生平安,教室沒有災情。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