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良的歸白人生~反毒之路,我這樣走過

2019-05-06 @ 瀛海中學 已有 4429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瀛海中學學務處於4月26日辦理法治教育講座,以『阿良的歸白人生~反毒之路,我這樣走過』為題,希望透過高肇良老師現身說法,讓學子體會毒品的危害及浪子回頭的可貴。高老師曾因毒品入獄服刑十年之久,目前卻是『反毒真英雄』,並且榮獲『旭青獎』受總統召見及肯定。他的人生故事激勵及警惕了很多在場的孩子,帶來很多震撼及回響。

  跟一般反毒宣導不同的是,在演講的開始,就以戲劇的方式帶領我們走過高肇良老師的一生,老師在成長的過程中,因受身旁的同儕影響誤入歧途,並且染毒,只因少年時的好奇心,付出了不堪負荷的鉅款、耽誤了他的前半生、更犧牲了他與家人相處的時光,至今他仍懊悔不已。因他一人染毒,害得全家人都跟著陷入深淵。可見,環境足以改變一個人的人生。感嘆之餘,我們每個人都該自詡為反毒種子,在校園中種下友善,讓毒品無法侵入。

劉秋燕主任表示:『阿良老師值得我們欽佩的地方就是,迷途後有勇氣去面對錯誤,願意去找回正確的方向。』:過去的人生負債轉而成為他最大的資產。高老師能從監獄走出,到被總統接見,這樣的轉折也鼓舞著我們,『只要心存正項意念,人生依舊可以逆轉勝』。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