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元展藝,歌誦媽咪》港尾國小多元學習成果發表會

2019-05-04 @ 港尾國小 已有 4439 次點閱港尾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媽媽,謝謝您。媽媽,我愛妳!」

為了提供孩子表現的舞台,培養上台的膽識與勇氣,麻豆區港尾國小特別在母親節的前夕,舉辦一年一度的學生多元學習成果發表會,祝福普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從幼兒園到國小一至六年級,以班級為單位,或採跨年級合作的方式,每位孩子都有二至三次的上台機會。節目內容涵蓋音樂、戲劇、舞蹈、律動、英語發表,都是學生平日學習的成果展現。

其中,最吸睛的橋段,是四年級學生陳翊恩的反串演出,他在話劇「我們這一家」中,頭戴「爆炸頭」假髮,身穿長裙出場,扮演媽媽的角色,犧牲很大,但態度落落大方。而六年級學生莊健銘的舞蹈表演,也是一大亮點,雖然身為班上唯一的男生,但跳起舞來,肢體自然的扭動,其「嬌媚」的程度,完全不輸給女生。還有幼兒園的律動表演,同樣令人印象深刻。

結合母親節英語日的活動,老師們精心設計了「英文版家事卡」,在今天的舞台上,讓學生獻給自己的媽媽。每個孩子大聲說出對媽媽的愛,祝媽媽母親節快樂。媽咪們還可以拿著一式六張的家事卡,要求孩子完成六件家事。有媽媽打趣的說,六張用完後,還可以再索取嗎?

今日的成果發表會,眾星雲集,現在有不少來賓蒞臨,如麻豆區孔慶瑤區長、陳秋宏市議員、大臺南家長協會李偉宏理事長、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暨臺南市教師會許珮甄副理事長、黎明高中羅家強校長、東陽國小蔡淑芬校長、北寮國小張鴻祺校長、培文國小何銘倫主任、郭國文立委服務處莊秀美秘書、陳秋宏市議員服務處李淑鳳秘書、吳通榮市議員服務處楊翊禾秘書、尤榮智市議員服務處毛先得秘書等。

家長林小姐說,今天提前歡度母親節,看了寶貝們的表現很感動。家長會張宗貴會長說,家中兩個孩子都就讀港尾國小,學生人數雖然不是很多,但學校辦學非常用心,老師也把孩子照顧得很好。

港尾國小校長李啓榮表示,港尾的孩子個性內向純樸,善良純真,上台較容易緊張,學校透過各項課程與活動,努力創造學生的高峰經驗,讓他們對自己更有信心,也感謝家長們的支持。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