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蔡功譜中學師生與和順國中交流

2019-04-30 @ 和順國中 已有 4814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香港聖公會蔡功譜中學一行,由張永鋒及黃秋燕老師帶領16位學生,到高雄及台南進行義工服務,29日下午至安南區和順國中進行參訪交流活動。交流過程中也安排兩校學生的互動發問,香港的學生超羨慕和順國中有廣大校地及優美的校園環境,而和中的孩子則是香港學生,下午二點半放學很羨慕。
  活動一開始由謝連陽校長用Google地圖,帶大家認識兩所學校的地理位置,並介紹和順國中的校園環境、建築風格與學校發展特色,之後由和中的孩子分組上台報告,分享上學期剛完成的社區博物館導覽手冊,來介紹在地社區的歷史及文化。活動中也設計了雙方學生互動交流時間,從美食、居住環境、上學的方式、學校課程等,兩方都充滿好奇,討論非常的熱烈,而和中孩子更是對廣東話很感興趣,現場還進行了一小段粵語教學。
  活動後半段安排了和中的校園巡禮及多元社團參觀,並由教務處李舒婷主任及學務處黃雅萍主任,帶領蔡功譜中學師生參觀高爾夫球隊、醒獅戰鼓隊、跆拳道隊、MAKER社團及國樂團等社團練習,過程中香港的學生表示,功譜中學在九龍的市區校地很小,超羨慕和順國中的廣大校地及優美的校園環境。
  教務處李舒婷主任表示,和順國中位於台南的市郊,很多孩子其實沒有出國或是與國外學生互動的經驗,很歡迎香港的師生蒞臨和順國中交流,雖然只是一個下午的時間,交流時間並不長,但卻可能開啟和中孩子們的國際視野,謝謝蔡功譜中學的師生們,感謝你們為孩子帶來這小小的漣漪。
  校長謝連陽表示,和中的學校願景是「立足台江、放眼國際、積極創新、樂在學習」,因此培養孩子的國際觀是和中很重視的事,我們歡迎更多的外國師生到和中參訪,讓我們可以分享台江文化及促進國際交流,未來我們也將更進一步規劃,帶領和中的孩子進行國際教育旅行,讓和中的孩子與世界接軌。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