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70211期

2019-04-28 @ 七股國小 已有 4555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南瀛天文館─天文環境教育體驗課程☆☆
南瀛天文館以「守護星空、永續傳承、友善環境」為環境教育發展之宗旨,結合天文館天文專業辦理特色環境教育系列課程。
學校有鑑於對科學及天文教育課程的延伸帶著學生參與這次天文館辦理的天文環境教育課程。三、四、五年級的學生展開一趟天文與環境教育之旅。
這次的體驗課程包括了一閃一閃沒星星,主要談的是光害的影響。除了帶領學生瞭解了解當季特色星空並知道光害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及提出解決光害的方法。希望引領學生藉由感受星空之美的經驗,藉由學生規劃天文館各館周邊路燈的規劃,了解要如何減少對於當地生態的影響,以及嘗試透過手寫,期許自己的行動話語,讓學生由興趣中學。
此外還有小巧思辨方位,利用太陽與星座辨認方位、正確使用方位工具並確實認清方向,並能體會生活中的自然現象與方位的關聯。透過天體的位置與變化如星星、太陽我們可以確切尋找方位,此外更可以搭配如指南針、指針手錶就能夠找到正確方位,本課程藉由闖關設計,讓學生透過親自操作來了解工具及天體變化的方位辨識。
最後則是星象劇場-認識星空,透數位球幕的星象劇場,超越時間、空間、地點、天候限制,讓學童親身體驗身歷其境星空故事的震撼,可選擇2D或3D影片觀看,皆有不同驚奇體驗。


☆☆七股蓬萊城鄉交流扯鈴交換教師☆☆
七股國小與苗栗縣南庄鄉蓬萊國小共同進行教育部城鄉共學幸福相約交流活動。本學期進入到交換教師的課程,七股國小提供蓬萊國小扯鈴教學課程,讓蓬萊的孩子及老師也能一起學習扯鈴。
這次的課程是由林世民老師帶著五六年級蔡念宜及黃貴妹同學兩位小老師,一起前往蓬萊國小進行兩天的扯鈴教學課程。蓬萊國小在兩天的課程時間裡安排了一到六年級的學包含學校老師一起來學習扯鈴。
在兩天的課程中,世民老師及兩位小老師帶著蓬萊的同學們從運鈴開始教起,而蓬萊的同學對於學扯鈴都相當的有興趣,甚至是下課時間都圍在小老師的旁邊希望可以多學幾招。連帶著老師也都相當用心希望能比同學學到更多的技巧,希望這兩天的課程結束之後,能夠繼續教導蓬萊的同學們。
結束兩天的課程,老師和同學們都有很大的進步,蓬萊的老師們更希望利用暑假時可以造訪七股國小,繼續向世民老師討教與學習。
☆☆臺南市基層足球運動推廣計畫─足球教室到七股☆☆
去年學校就邀請足球發展協會來協助教導同學足球運動提昇學生對於運動的興趣,今年同樣再度邀請教練來到學校教導二至四年級同學。
從基本動作學起,每個同學在教練的指導之下都成為足球小神童,架勢十足。雖然技巧性不是很好。但是同學因為接觸足球而對足球運動有更深廣的認識,也能學習到一些基本的運球技巧。最後甚至可以和同學來一場足球對抗賽,相當的有成就感。
同學們也希望明年有機會能夠再邀請教練到七股國小來教導同學們。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