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70210期

2019-04-21 @ 七股國小 已有 4931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全民國防教育—七股學童參觀安平德陽艦☆☆
配合全民國防的宣導本校學生到台灣第一座軍鑑博物館參觀。
德陽艦,原為美國海軍的基靈級驅逐艦「USS Sarsfield DD-837」,西元 1945 年下水服役。1954 年開始,美國陸續移交給我國海軍共 32艘基靈級、桑拿級、弗萊契爾、Benson、Gleavers、Mayo級戰艦,並重新組裝以「陽」字命名,成為我們所熟知的「陽字號」或「老陽艦隊」。
退役後的德陽艦,與已沉入海底成為魚礁的其他同型軍艦命運大不相同,2009 年在臺南市政府及多方單位的努力之下,終於將德陽艦停泊於現今位址「臺南安平港」,經過一年多除鏽、粉刷等重大工程,終於在 2010 年開放民眾參觀。
真實的軍艦就是個活教材完整展示船上的各部位,讓同學更瞭解軍艦上的運作。而同學們在導覽人員的介紹之下除了認識軍鑑的歷史與各項的設備之外,也更深刻體驗到國防對國家的重要性。當同學們看到軍鑑上各項武器裝備,例如魚雷甲板區、飛彈射擊座、主砲區及深水炸彈等都相當有興趣。
到軍鑑上參觀除了瞭解軍艦之外,也可一覽安平港口的美景,同學們一個早上的參訪,雖然下著細雨,但同學們都相當用心地參觀,對於各項設備也都相當好奇。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在心裡理解國防對我們國家的重要性,甚至也提供同學們未來生涯規畫的一項選擇。

☆☆臺灣船園區—走訪臺灣成功號仿古船☆☆
台灣船依據日本平戶市松浦史料館收藏,18世紀初「唐船之圖-台灣船圖」,結合造船技師、傳統匠師、歷史與船舶學者共同合作,以1:1仿造,船長30公尺、寬7.6公尺、主桅高28公尺、重約300公噸,2011年打造完成,同年底航訓時主桅斷裂,2015年起歷時1年完成修復。
同學們可以站在船上登高遠眺安平漁港,古船搭夕陽,完美詮釋大航海時代風光。一踏上古船彷彿回到18世紀世界航海的大時代。
此外同學們也順道參觀了最近相當著名的打卡景點「大魚的祝福」,「大魚的祝福」由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在安平港邊的港濱歷史公園全新創作公共藝術。鯨魚內部臺灣意象形成一個象徵包容而豐富多彩的島嶼圖形,下半部巧妙以鯨魚腹部線條當整個作品重量的支撐,形成不落柱的結構,而且民眾還可以上樓進入「魚肚內」觀看海景及日落。觀賞「大魚的祝福」有3個經典角度,分別象徵對這塊土地表示致意與尊重、感謝及必須互相善待。
☆☆防災教育—同學們參觀臺南防災教館☆
學校每年為配合辦理防災教育都會申請臺南市防災教育館的參訪行程,今年則輪到二年級 同學參加。
防災教育館裡有許多體驗的課程,除了介紹防災的各項歷史與設施之外,同學們最喜歡的應該是各項的體驗課程,例如:用消防水柱來滅火、地震體驗屋、颱風風雨體驗以及濃煙體驗室等,透由各種日災害的模擬,正確教導同學如何保持鎮定的去處理各種災害,讓生命受到最少的傷害。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