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優質教養,健康上網》港尾國小社區生活營,追求高四感生活

2019-04-13 @ 港尾國小 已有 4913 次點閱港尾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麻豆區港尾國小在今日辦理社區生活營親職教育活動,邀請本市南區大成國中陳鈺萍主任,也是臺南市健康與體育輔導團輔導員,分享「優質教養,健康上網」主題,開放全校親師生參加。

首先,鈺萍主任介紹網路使用的影響及網路成癮的辨識,包含健康風險是否增加、親密關係是否變差、網路霸凌風險是否提高等。其次,說明何謂網路成癮三部曲,及不同的教養態度會造成哪些方面的影響。最後,總結親子如何共同努力,以降低網路成癮的機會,追求愉悅感、成就感、意義感、歸屬感的高四感生活。鈺萍主任名嘴等級般的講座,深入淺出,精采絕倫,毫無冷場,親師生都受益良多。

家長吳小姐說,感謝學校經常辦理親職教育活動,讓家長和孩子一起成長。家長陳小姐說,學校很用心,在假日舉辦這麼優質的活動,讓大家有個好去處。三年級的陳安慶說,聽演講好有趣,又有獎品可以拿。五年級的楊光宸則說,聽了今天的演講後,會和媽媽討論手機使用的時間。

港尾國小校長李啓榮指出,家長是教育的合夥人,學校一直很重視親職教育,也很關心E世代的孩子網路使用及視力保健的問題,希望能透過今日的講座分享,大家一起來關心。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