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瀛海*臺史博《我是策展人》成果展 青春登場

2019-04-07 @ 瀛海中學 已有 5026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今年春季最❝青春❞的策展,由臺史博館和瀛海中學合作《我是策展人》課程成果展,就在臺史博!
為了讓孩子能擁有多元適性學習,同時發展學校特色;瀛海中學積極結合外部資源,發展深化孩子學習的新課程。近年,與臺史博館合作開發「我是策展人」課程,於107學年榮獲教育部「藝起來尋美」美感體驗教育種子學校特色課程。
為呈現館校合作的策展力學習成果,特以《未來職人想像》及《我的台江美好地圖》為主題,假臺史博館湖畔教室,展示過去一年裡,學生用心踏進社區、觀察記錄社區的想法及成果,從田野調查、篩選物件到展覽呈現,每個細節都是師生們深刻的體驗過程。
  開幕式當天,除了館校代表,更吸引了四十餘位策展人家屬與受訪人蒞臨參觀,策展人之一高苡瑄同學代表分享感言:「這段期間內,我們學會了怎麼看展、分析展覽;同時進行了職人採訪、物件收集、資料查詢,一直到完成策展,並成為解說員,無數個夜晚與假日的努力,讓我們獲得最深刻學習成果。感謝培弘老師、珮菁老師辛勤指導」
瀛海*臺史博館校合作課程成果展《不在教室:青年策展力成果秀》,讓我們一起到臺史博的展覽現場,看看這些青春少男少女們,踏出教室,努力學習的樂趣與成就吧!展出時間,即日起到4 月11日止,歡迎您撥冗參觀!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