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別讓孩子誤入歧毒—和順國中辦理「家長反毒宣導講座」

2019-03-30 @ 和順國中 已有 4864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現今新興混裝毒品類型多變,不少毒販會將毒品包裝成類似糖果、果凍、巧克力或是咖啡包的外型,讓學生可能會因好奇而產生誤食的情況。因此和順國中於30日辦理家長反毒宣導講座,邀請到教育部台南市聯絡處反毒種子講師—蔡春祥教官蒞校講演,並帶來「仿真毒品模型」,讓近四十位家長實際了解「毒品混合變裝新態樣」,希望可以透過講座讓家長對新興毒品有進一步的瞭解,共同擔任反毒守門員的角色。
  在講座中蔡教官教導家長,如何辨識孩子有疑似毒品濫用的徵狀,如果家長發現孩子有眼眶泛黑、鼻孔發紅、說話含糊不清、手部颤抖等外形症狀特徵,孩子可能成為毒品濫用者。蔡教官也提到,毒品上癮後出現一些明顯的行為改變,例如在儀表方面:怪異表情或蓬頭垢面或打扮得花枝招展;在動作行為方面:出現言語攻擊,自言自語等行為;在現實感障礙方面:對事情看法與一般人不同,常對外界刺激沒有反應或反應過度;在生活方面:與人之間有疏離感,易產生退縮,工作無法持續,學業一落千丈,行為顯得幼稚等;在妄想和幻聽方面:出現妄想和幻聽,相信可能有外界力量控制他;情感方面:有時會出現高昂、悲傷或緊張等情緒反應。如果家長有發現孩子以上的狀況,就需要特別留意。
  校長謝連陽在致詞中表示,近年來社會環境變遷,新興毒品問題日新月異,已成為社會重大問題,涉世未深的學生易受好奇誘惑,傷害孩子身體健康。之前學校就曾經請家長假扮藥頭,在上學途中向學生搭訕請吃「小熊軟糖」,實測學生對陌生人與來路不明糖果的防備心,結果仍有少部分學生因為對方看起來不像壞人而嘗試食用。因此趕緊利用朝會時間再度宣導,呼籲千萬不要食用來路不明食品,以免誤食毒品。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