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順國中南洋櫻花季 師生大跳法國宮廷舞

2019-03-28 @ 安順國中 已有 4815 次點閱蔡玲君 報導

 
記者施春瑛報導/2019-03-13

安順國中校園內的南洋櫻花已綻放,校方十三日特別舉辦南洋櫻花季活動,今年的主題是「文化藝術之邦─法國」,不僅推出法國主題書展和法國簡介海報展,校內布置充滿濃濃法國風,師生還扮成法國貴族跳宮廷舞,體驗法國浪漫又知性的文化。

 安順國中校長姜宜潔表示,「南洋櫻花季」校本課程是安順國中每年春季的重點教學活動,去年的主題是英國,今年則是法國,從上學期的米勒畫展到昨天的法國主題日,安順團隊傾全力為孩子營造校園國際教育盛宴。

 配合今年的主題,安順國中邀請到曾到法國當交換學生的鄭翊彣老師擔任「真人書」,介紹法國學習的親身經歷;圖書館也辦理也辦理法國書展與海報展,讓師生透過閱讀認識法國。

 重頭戲是昨天的法國主題日,美術老師葉淑萍設計精美的南洋櫻花季紀念章,學務處邀請各班學生在竹筒上寫下自己的祈願,將願望掛上南洋櫻花樹。樹下裝置了真人大小的米勒〈拾穗〉、〈晚禱〉人物作品,再由米勒畫展的導覽小志工表演開場舞蹈,開場舞就贏得熱烈掌聲。

 最讓人眼睛一亮的是三年級學生穿起法國宮廷服裝,在張寧老師的指導之下,由「鄉村姑娘」介紹法國的文化藝術,「拿破崙」帶領紳士淑女跳宮廷舞,校長姜宜潔則扮演伯爵夫人,以及「光明仙女」指引小兄妹去尋找幸福青鳥。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