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70205期

2019-03-17 @ 七股國小 已有 6403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台南七股區十校教師跨領域共備社群研習☆☆
七股區十校共備社群3/13在七股國小進行新課綱跨領域課程設計共備研習,特別商請社會領域輔導團到七股區進行到校服務,由開元國小王郁雅老師也是社會領域中央團輔導員來擔任主講,而其餘輔導團員則協助習的進行。
七股區教師依一到六年級分成十二組,每小組則針對之前共備的十二個區本課程主題進行跨領域課程計畫的實作練習,在輔導團的帶領下,老師們透由共備一起討論課程理念、核心素養及課程目標。最後再進行各組分享。而這場研習的主要目的是帶領老師如何針對校訂課程做跨領域的課程設計。4/10將進行第二次的共備,讓老師更加熟悉課程計畫撰寫及課程教學設計的重點,以符合新課綱素養導向課程設計的內涵,讓老師們能儘快瞭解素養導向課程設計及跨領域課程設計的實作技巧,強化素養導向教學的落實,提供更優質的教學。
校長陳智揚也非常感謝十校的老師的付出與努力並表示:「當天各校老師都聚精會神地在講師的引導下一步一步地相互討論與學習,現場更體現出十二年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與實踐。這種學習的場景的確是相當令人感動,也期許在七股老師的努力下,透由大家的共備學習,為偏鄉孩子提供更優質的學習。」

☆☆三商美邦盃全國TEEBALL錦標賽獲得優勝☆☆
上週六本校TEEBALL球隊參加108年度三商美邦盃全國錦標賽南區分賽,A隊以二勝的成績進入複賽,但因天候不佳下雨的緣故比賽因此延至這星期六繼續進行。
上星期六同學們在大雨之中奮戰,幾乎每一位同學衣服都淋濕了,衣服、鞋子更是沾染了紅土,雖然B隊未能進入複賽,但A隊以兩勝的成績進入複賽,而複賽第一場遇到南大附小,戰況亦是相當的激烈,最後以一 分險勝進入八強的決賽。
決賽時遭逢同樣是七股區的三股國小,面對強隊同學們難免緊張,因此未能展現出原有的實力,在八強賽中輸給了三股國小,無緣晉級四強。但仍同列獲得第五名優勝。這也是參加三商美邦盃全國選拔賽有史以來最佳的成績。在同學的努力之下球隊比賽的成績可以說是一年比一 年還要進步。也期許同學們更加努力,能更上一層樓。也感謝學校老師及家長的支持與加油。希望加緊練習,在五月份參加臺北全國賽時,能有更好的成績。

☆☆聖心功德會捐贈課後照顧暨社團經費☆☆
臺南市聖心功德會長期以來針對偏鄉學校兒童進行各項補助,而七股國小也是受補助學校 之一,聖心功德會是由一群善心人士所組成,除了弱勢兒童的照顧之外,對於各項急難救助也不遺餘力。
日前聖心功德會由唐教授及理事陪同到校捐贈本校課後照顧及社團經費,協助本校多元社團各項經費。
校長也利用機會向功德會報告學校學生各項對外比賽的成績,以做為對功德會最誠意的回饋,最後功德會也和同學一起合影留念。學生也感謝功德會的協助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