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順國中高爾夫揮桿練習場啟用—用高爾夫推動三好校園品德教育

2019-03-13 @ 和順國中 已有 6812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安南區和順國中高爾夫揮桿練習場於3/13日正試啟用,和順國中並與當日辦理體育教師高爾夫研習,希望提昇老師的教學知能,和順國中預定108學年度將高爾球納入學校的體育教學活動中,在一年級的體育課全面實施體驗課程,希望高爾夫球運動就此紮根!
  高爾夫是「GOLF」一詞譯音而來,它的四個字母延伸成四個英文單字Green、Oxygen、Light和Friendship的字首拼組而成。英文四個單字各有其特殊的健康定義:G 表示 Green,就是綠色和草地樹木。O 表示 Oxygen,就是氧,氧氣充足的地方。L 表示 Light 就是光,陽光普照的地方。F 表示 Friendship,就是以球會友,友誼之意。此種接近大自然,擁有陽光及新鮮空氣,且充滿人際間友誼交流機會的運動,對於現代人長期使用手機,而忽略健康及人際互動,隔外有其正面價值。
  高爾夫大多是在沒有裁判的情況下進行比賽,因此有賴個人的「誠實」,來表現對其他球員的尊重和對規則的遵守。不論比賽有多麼激烈,所有球員的舉止都要有紀律,並隨時表現禮貌和運動家精神。而這樣的高爾夫精神,與和順國中長期推動品德教育及三好校園的理念不謀而合。
  校長謝連陽表示,校園內原本就有三座移動式的揮桿練習場,是台南市教育局補助經費建置,此次感謝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經費的協助,讓和順國中可以再增設三座固定式的練習場,並加以補強避免颱風吹倒,讓和中擁有數量足夠的揮桿練習場地,每個孩子都能體驗高爾夫活動,希望高爾夫球運動就此扎根,未來和順國中也預定將品德教育融入在高爾夫的教學中,並辦理相關的高爾夫擊遠、擊準競賽,讓高爾夫球不再只是有錢人的運動。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