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70203期

2019-03-10 @ 七股國小 已有 7177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五校戶外教育策略聯盟學童遊學趣☆☆
107學年度七股區七股、大文、後港、篤加、樹林國小分別就在地及學校特色安排了一到六年級的體驗課程,藉由合作及共備的方式為孩子們設計了一連串的遊學體驗課程,並透由申請戶外教育運用市內資源的經費,讓五所學校可以彼此相互學習,而學生也可以體驗到不同學校的特色課程。
例如這次的課程三年級同學到大文國小去瞭解什麼是魚菜共生,一方面可以養魚一方面也可以提供蔬菜所需的養分,到大文的農園去採蕃茄、去摘芭樂,更在六年級同學的帶領下體驗土石流形成的原因及現象。而在樹林則是透由創客課程,讓同學們親手製作手提小豬花燈。另外也體驗樹林國小的特色獨輪車,同學們在一次一次的練習中,逐漸去抓到平衡的訣竅。在失敗的經驗中找到成功的秘訣。一天活動下來同學們都透由親身的體驗去學習去感受大自然。

☆☆職業探索體驗課程~同學到六甲國中體驗餅乾製作☆☆
有別於過去到一般觀光工場去參觀,這次學生到六甲國中去體驗製作餅乾。
這次的體驗可以讓孩子看到原料(糖、奶油、麵粉、雞蛋等)依比例秤重後透過機器將其混合一起,再交給學生搓揉出小豬造型的餅乾,進入烤箱後再拿到熱騰騰的餅乾,此時教室裡瀰漫著餅乾的香氣,讓人口水直流。這種從無到有的感覺還真是讓同學印象深刻。
六甲國中也向孩子介紹職業分為6大類15群,讓孩子更了解職業的屬性,一方面也可以多認識自己,多思考自己的未來與夢想,勇於表達並說出自己的想法。

☆☆低年級認識在地產業─七股鹽地蕃茄輕旅行☆☆
鹽地蕃茄是七股地區非常著名的農產品,種植的品質非常的棒,有別於一般蕃茄酸酸的感覺,七股的蕃茄卻意外的甜,因此學校幸福農園也特別種植了一些蕃茄讓低年級的同學可以觀察並照顧。
另外因社區家長在七股種植了一大片的蕃茄觀光果園,每當盛產季尾端都會提供七股師生免費去採收,因此配合學校的產業課程,會讓低年級的同學去採收,另一方面也讓低年級同學能練習以市民卡搭乘公車。
同學們自己帶著塑膠盒或者紙袋去裝採收的小蕃茄,也順道認識社區的環境,最高興的應該是可以享用到美味的蕃茄。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