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華高中大型花燈競賽讓全臺亮晶晶

2019-03-05 @ 光華高中 已有 8869 次點閱蔡恒萍 報導

 
光華高中大型花燈競賽讓全臺亮晶晶

臺南市光華高中參加高中職組創意花燈競賽成績光采亮眼,台灣燈會以「屏東風情」第六年拿下高中職組燈王,台北燈會則以「家和圓滿‧豬事吉祥如意」參加高中職組大型主題燈座,連續坐穩九年燈王,今年光華高中南北參賽都霸氣的勇奪「燈王」,成為今年光彩奪目的大贏家,讓傳統工藝技藝得以傳承。

指導老師王耀騰帶領光華多媒體設計科學生共同參與,由三年級甫獲得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商業廣告團體組第十二名的選手黃育萱和張雅棋負責設計彩稿。通過初稿徵選後,再由吳柏叡和蕭升斌以精準的手作造型能力操作骨架,使栩栩如生的小豬大豬,都能維妙維肖的展現風華。接著二年級學生結合色彩原理的專業配色,帶領一年級的學弟妹共同參與,進而完成台灣燈會、台北燈節南北兩地的大型花燈作品,企圖以「工藝達人」的「師徒制」,開創複合式媒材的新境界。
今年是豬年,學生們運用生肖的特性做出各種造型小豬來營造豬年歡樂喜氣,再加上台灣燈會在屏東,所以增加在地的黑鮪魚、水果等特產來豐富屏東的美。而台北燈會則以陽明山為場域,藉由青蛙、螳螂等多種動物使得台北的後花園充滿幸福的樂章。

校長張淑霞表示:今年學生所製作的大型花燈突破以往靜態形式,增加了花燈旋轉的功能,讓會「動」的花燈結合在地產業、環保生態保護、以及技藝文化,發展校本多元性、創意性的特色。除此之外,這些競賽獎金並提供參與同學三月赴日本參加動漫技能研習的旅費,希望在地文化結合國際視野共同培育學生成為創意、創藝、前瞻的設計人才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