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順國中職業達人講座—億進寢具創業故事

2019-02-22 @ 和順國中 已有 9133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為了協助學生生涯發展,讓孩子能認識職業的甘苦,以及想要進入該行業時應做的準備,同時幫助學生探索自己的興趣,輔導室於日前辦理「職業達人講座」,邀請到億進寢具生活館的行銷部柯佳妏經理蒞校演講,分享億進企業的經營理念以及創辦人柯崑龍董事長的創業故事。
  億進寢具生活館目前在雲林以南已有三十多家直營門市,柯佳妏經理是億進企業董事長柯崑龍先生的女兒,在演講中提到「億進」企業名稱的「億」是「人」和「意」的結合,「進」是進步,就是「得人意、求進步」的意思,企業早在40年前建立時,就強調消費者導向的服務觀。
  柯經理說,父親從小家境不佳,從13歲開始就停止就學,外出打工。因為能力不足,一開始就只能賺取勞力錢,在17歲的時候到布莊工作,因為老闆的要求,讓柯爺爺發現自己喜歡的從業模式與自己喜歡自己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樣子。創業之後,遇到許多問題與挑戰,柯爺爺也願意努力學習、彌補不足,藉由學習、請教專業來解決。因為歷經經濟不景氣,一時間面臨銷售的大困難,但卻願意藉由「擺攤」的方式尋求好地點,作為將來開設門市的根據,也因此企業有機會轉型,進而更多元發展。
  後期到科工區設廠,對於建築、園藝都不懂的柯爺爺,透由學習、勤問與堅持,榮獲全國工業區綠美化競賽第二名,而在頂樓種植哈密瓜,更城市綠化減碳的典範,無農藥、品質優良、甜度夠的哈密瓜,吸引台北市政府柯市長團隊前來取經。
  演講最後柯經理以柯爺爺的故事,來勉勵孩子們:「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可能。」學業優良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要隨時觀察自己喜歡什麼,並且努力學習、堅持不懈,才能督促自己前往成功的方向。
  學生陳宣儒在演講後回饋心得說:柯爺爺不僅顧事業,也很顧家人,在億進工廠施工的每一天,他都會到現場監工,中午一定回家餵生病的妻子吃飯,不愧是成功的事業達人。陳亭瑄同學也覺得柯爺爺的故事讓自己了解每個行業、每個工作都很辛苦,但只要努力,並且相信自己,就能成就大業。徐安嫻同學聽完柯爺爺與柯奶奶的故事後,覺得自己更有自信了,即使自己的課業不是很好,但可以朝其他方向努力,每個人都有無限大的可能,既然柯爺爺柯奶奶可以成功,我相信我一定也行!
  吳晏汝同學更是對柯爺爺的故事很感興趣,而且想把這個故事記在心裡,所以請柯經理在自己隨身攜帶的色鉛筆盒簽名。晏汝說:柯爺爺的故事告訴我們,人只要努力什麼都能成功,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