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寒假花路米—永仁、大灣廣播PK大作戰

2019-01-29 @ 永仁高中 已有 9922 次點閱校園記者 報導

 
永仁高中108年度多元的寒假營隊,29日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合作辦理的「寒假花路米—廣播PK大作戰」活動,由永仁、大灣兩校組隊參加,進行廣播課程的集訓,在專業廣播人方盈、林祺宏指導下,學習廣播企劃書撰寫、口語表達技巧、錄音設備操作、廣播製播的歷程,製作出一則廣播,上線播出,並邀請廣播界長榮大學蔡宗麟教授共同協助評比。活動過程緊湊,讓學生體驗專業廣播的製播歷程,並學習到節目企畫書撰寫、口語表達技巧等等,讓參與學生直呼過癮,不虛此行。
校長洪慶在表示,未來口語表達是進入社會非常重要的能力,透過專業廣播人的教導,幫助同學學習如何運用聲音做表情,只要肯用心學習,一定收穫滿滿,特別感謝教育廣播電台願意在寒假中,協助辦理這一場專業的廣播活動讓高中生能夠體驗學習。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高雄分台長張明陽開場時也表示,永仁這一處小而美的分台,是教育廣播電臺對外合作第一個分台,希望藉此扎根中小學的廣播教育。
經過一天燒腦的活動,下午進廣播室實際上線廣播,並由專業廣播人方盈、蔡宗麟教授共同協助評比。廣播PK成績揭曉,永仁1隊榮獲「最佳執行獎」、大灣隊榮獲「最佳創意獎 」、永仁2隊榮獲「最佳企劃獎」,國立教育廣播電臺並頒贈獎金給參賽各隊。評審對於各隊優缺點都有詳細指導,其中幾位表現不錯同學,評審還鼓勵未來可選擇廣電相關科系就讀。在寒假中有機會參與這樣專業的活動,同學們都表示收穫滿滿。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