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歲末敦親睦鄰感恩有您 臺南慈濟高中國小部掃街活動

2019-01-12 @ 慈濟高中 已有 6646 次點閱黃逸寧 報導

 
在1月12日歲末年終之際,臺南慈濟高中國小部三、四、五年級359位親師生總動員,透過掃街活動與左鄰右舍歡喜結好緣,將「愛」傳到鄰里間,也藉此敦親睦鄰,感恩街坊鄰居們多年來默默包容與體諒學校所帶來的些許不方便。

掃街出發前,臺南慈濟高中房健民秘書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國平里里長蔡明宏也一早特地來與大家道聲感恩,感恩學校親師生合力讓社區更加乾淨。慈濟志工游孟雅師姊也播放影片分享地球崩壞的現況,教導大家如何落實環保、減緩地球暖化,鼓勵人人力行證嚴上人的期許―「愛人、愛物、愛動物,環保宣導要入戶」。

老師、家長及同學們帶著水桶、掃地用具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大手牽著小手映照出一幅幅動人的志工身影。人人低頭彎腰,為地球環境無私付出,無論是公園、私人土地內或是街道上的垃圾,同學們一一將別人不要的「福氣」撿拾起來帶回校園進行回收。看著一袋袋的「福氣」,孩子們有著滿滿的成就。

三年善解班李豪、楊博丞、郭書妍、余善音四位同學共同表示:透過這次的掃街活動,讓環境更乾淨,地球才不會生病。已升上國一的余善慈同學今天也回來陪著妹妹一起掃街,她俐落的手腳及一路向社區鄰居宣導環保理念的精神,讓同行的家長們讚不絕口。

「很開心今天有機會能付出自己一分很小、很小的心力,也感恩學校提供孩子友善溫馨的學習氛圍,讓思樺有很大的進步,並且喜歡上了讀書上學。」思樺爸爸的感恩之情溢於言表,讓在場家長與師生們深受感動。原來,這學期才剛從香港轉入四年善解班的伍思樺同學,在香港的學習生活並不快樂,也產生了排斥上學的念頭,思樺爸爸、媽媽看在眼裡十分心疼與擔心,於是就將思樺轉學至臺南慈小。轉學之初,慈小的學習進度及國語注音ㄅㄆㄇ讓思樺吃足了苦頭,爸爸媽媽還曾暗自擔心是否來錯了,還好,因著導師蔡秀慧與班上同學的鼓勵及協助,再加上爸爸媽媽課後積極的教導、陪伴,思樺終於靠著自己的努力將60幾分的成績拉高到90幾分,更愛上了讀書與上學,現在的學習對思樺而言是開心的,看著女兒的蛻變成長,爸爸媽媽心中滿是感恩。

掃街活動,讓親師生間彼此交流,走出教室從事社會服務,在過程中也不忘向街坊鄰居道聲感恩,將生活教育融入社區,並由日常作息中養成清淨在源頭、垃圾不落地及減少使用塑膠袋的習慣,用行動愛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是責任也是使命,同時也為彼此留下共同的美好回憶。

文:蘇芳儀、黃千娟
圖:陳達生、陳天和
報導:臺南慈濟高中國小部學務處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