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7年國中籃球聯賽 大灣高中國中部籃球隊摘冠

2019-01-03 @ 大灣高中 已有 5433 次點閱大灣高中教學團隊 報導

 
大灣高中三年前以社團型態重組國中部籃球隊,利用課後時間勤加練習,精進球技及攻防技巧,參加一○七年度台南市國中籃球聯賽,一路過關斬將勇奪冠軍,以黑馬之姿代表台南市進入全國南區縣市複賽,為該校創校三十五週年來首座籃球聯賽冠軍。
  校長楊力鈞表示,國中部籃球隊自一○六年起由林士傑與翟詣雯接任教練,成員全部來自鄰近學區國小畢業生,加上非體育班,練習環境也不像其他學校有室內專屬場館,大部分時間只能在戶外水泥地籃球場練習,不但容易受天氣影響練習,並且需要忍受風吹日曬雨淋。
  此外,球隊也沒有專門經費補助,常常必須尋求外界社會人士與家長的贊助。球員來自全校各個不同班級,學校行政單位及各班導師也非常辛苦配合球隊運作,讓孩子能全心比賽。
  籃球隊學生往往必須一邊打球,一邊兼顧課業,壓力極大,但是學生們甘之如飴,參加各項比賽也均獲得佳績,如一○七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邀請賽第六名、中州盃全國邀請賽亞軍、台南市長盃亞軍、府城議長盃冠軍,及此次的台南市國中籃球聯賽冠軍。
  林士傑表示,籃球隊藉由比賽除讓團隊感情更凝聚,還可以學到課本之外不一樣的東西,如抗壓性、團隊精神、挫折容忍力等帶得走的能力。目前球隊持續加緊練習,希望能把全國聯賽冠軍留在台南市。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