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銷地方傳統特色 這所國小以竹編打造藝術廊道--轉貼 2018-12-22 自由時報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

2018-12-24 @ 深坑國小 已有 4560 次點閱深坑教學團隊 報導

 
台南關廟的深坑國小,取材在地的竹編特色,打造長達12米的藝術廊道,行銷地方傳統產業,也展示學生精彩創作,一舉兩得,今天配合聖誕樹進行點燈,校園內歡笑聲洋溢。
關廟不僅金鑽鳳梨遠近馳名,傳統竹編更是當地的產業代表之一,深坑國小融入為特色校本課程,全力扎根,今年以藝術廊道,展現學習成果。

深坑國小由名家張永旺的協助下,運用了2000片的桂竹篾,在辦公室前以六角編搭建出廊道,並布置學生創作,成功營造校園新亮點。

今天是補課日,校方舉辦耶誕點燈活動,一併啟用竹編藝術廊道,上面還有成排的風鈴,掛著老師勉勵學生的「三好」名言佳句,頗具特色。

廊道啟用後,隨即展開學生耶誕才藝競賽,提前歡度佳節,接著進行孩子們最喜愛的摸彩活動,鼓勵小朋友的好表現。

校長汪忠獻指出,廊道讓竹藝深入校園、走進生活,傳承行銷地方特色文化,也希望能成為學子們展演的新舞台。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650078?utm_medium=M&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LINE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