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淑芬老師版印年畫首獎作品「雀躍亥來」暨2019「迎春」·吳鴻滄·林淑芬12生肖版印年畫文創桌曆發表

2018-12-10 @ 樹人國小 已有 4922 次點閱樹人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恭賀!!!林淑芬老師以年畫作品「雀躍亥來」榮獲中華民國第34屆版印年畫徵選首獎。

「雀躍亥來」意涵:臺灣藍鵲(雀),玉山群岳(躍),臺灣山豬(亥.地支的第12位),開心歡喜迎接豬年的到來。

年畫是傳統春節除舊佈新迎接新年的應景裝飾,具有吉祥歡樂與避邪祈福的功能。因為版畫有複數性,用來製作以生肖為主題的年畫,讓它增加被收藏與欣賞的機會,讓藝術普及至社會大眾。
 
感謝!!!高雄培凱有限公司特地邀集吳鴻滄老師及林淑芬老師作品,從兩人歷年來創作的版印年畫挑選了15幅精品,集結印製成精美的生肖年畫桌曆,順著月份,依照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12生肖排序。這份桌曆的封面就是以這次的首獎作品「雀躍亥來」來呈現,桌曆內的年畫作品不但是經歷了十多年的創作,也充分展現臺灣傳統藝術與文化的精髓。

連續多年採用樹人國小師生版畫作品印製文創桌曆的培凱有限公司,在董事長林昭獻先生堅持品質的信念及熱情贊助下,更採用高成本的菁彩美術紙來印製,整本桌曆不但主題鮮明吸睛,而且呈現出高貴的質感。林董事長為感謝兩位老師的作品提供,也特地印製了300份桌曆贈送給這兩位藝術創作者。

吳鴻滄老師及林淑芬老師,更慷慨捐出其中的200份提供出來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樹人國小持續推廣版畫藝術教育,數量有限,歡迎有意收藏這份精美的年畫桌曆喜愛者,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詳情逕洽樹人國小劉裕承校長。

感謝媒體好友熱情報導:
中國時報:豬年版畫再得獎 林淑芬創意濃濃台灣味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20181205002086-260405
中華日報:林淑芬吳鴻滄發表年畫桌曆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6&nc_id=268595
自由時報:「雀躍亥來」濃濃台灣風情 新泰國小師版印年畫獲首獎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633168…
臺灣時報:台南新泰林淑芬版印年畫首選印製年畫桌曆迎二0一九發表
http://www.twtimes.com.tw/m/index.php…
聯合報:文化部版印年畫首獎 夫妻檔老師義賣桌曆傳美談
https://udn.com/news/story/7326/3520331…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