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70115期

2018-12-09 @ 七股國小 已有 4702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七股學童走進彎彎二重溪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本週學校因應高年級自然 領域課程特別安排六年級學生體驗二溪國小「走進彎彎二重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遊學課程。
課程內容包含了二溪國小採收桂花製作桂花釀、月世界 地形及生態的導覽課程。同學們一起體驗月世界惡地形的風貌,也認識了二重溪的緣由及大自然生態的體驗。
下午的課程則到達南瀛天文館進行方位辨別及館內天文科學的導覽課程,透由課程的安排同學瞭解如何透由自然環 境如太陽、月亮來辨別方位。在館內也在導覽人員的介紹下瞭解行星的運轉及浩瀚宇宙的奧妙。
校長表示透由戶外教育的課程讓同學可以透由實地的觀察與體驗,而不再是課本上知識的堆疊,希望透由戶外教育開拓同學的視,讓學生變得更有趣也更有內涵。也非常感謝二溪國小行政團隊的大力協助為同學安排這麼棒的體驗課程。
☆☆同學體驗七股產業文化動手做虱目魚丸☆☆
配合學校108校訂課程七股產業文化課程沿續上週進行的烏金傳奇課程,本週同學則進行了虱目魚丸的製作,除了在課堂上讓同學們瞭解虱目魚的生態及傳說故事,更結合英語讓同學可以向外國遊客介紹MILKFISH更透由虱目魚漿的製作的比例,魚漿,豬肉、雞蛋等的比例讓同學研究如何做出好吃的虱目魚丸,午餐 時間同學們更一起享受這在地食材的美味料理。

☆☆七股三好實踐校園參訪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
七股國小日前二到四年級同學受邀前往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參觀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
「書」是培養與教育人才的開始,也是啟發智慧最好的來源。如星雲大師說:「讀做一個人,讀明一點理,讀悟一些緣,讀懂一顆心」,是讀書四要。因此,帶動閱讀風氣、提高南部知識水準,即是舉辦國際書展最重要的目的。讓大眾能藉由實際書本的閱讀,亦能透過參與活動、聆聽專業講座等,豐富人生閱歷,開創我們的人生智慧大道。
學校也透由此次的參訪讓同學們更能體驗星雲大師推動三好運動的精神,整個活動除了國際書展之外,同學們更在志工的導引之下參觀佛陀紀念館,也體會佛陀救世利人的心,也期許同們也都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下午同學們更一起欣賞了「猴子王闖天下─動漫人偶童話劇」。

☆☆感謝倚嘉老師進行三年級國語全校公開觀課☆☆
繼昆泓老師上週的數學領域公開觀課之後,本週五倚嘉老師進行了語文領域的全校公開觀課,我們也邀請了教師公會佳雋老師協助進行觀議課。這堂語文課透由老師的布題及引導來引發學生針對課文中作者所看到的聽到的及感覺到的部份來引導同學,在一篇遊記中我們會如何善用這些看到、聽到的題材及加入自己的想像與情緒的表達,讓同學對於記敘文的寫作模式能有更清楚的認知。
透由整堂課的觀課來觀察同學的學習狀態,教學策略的安排讓學生能融入在教學場域的學習,著實看見這堂課中學生學習的景象。
在最後的議課中,老師們也針對所觀察到的狀況給予倚嘉老師回饋,更感謝倚嘉老師的公開觀課,讓大家有學習的機會,希望透由公開備課議課大家可以增進老師間的信任感與提升教師對教學的省思。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