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藍曬圖當校慶班旗,和順國中曬創意!

2018-11-26 @ 和順國中 已有 5206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這是一堂美術課,也是一堂化學課。課堂裡老師說明著藍晒圖是怎麼來的,學生們都迫不及待要自己動手做藍晒圖。這門藍晒圖課程是配合和順國中20週年校慶而實施的特色課程,藉由藍晒的感光塗料「氰」與紫外線所產生的化學變化,讓學生體驗顯影複印的過程,製作各班校慶活動時班級的佈置。
整個課程耗時5週,課程設計是由紙藍晒到布藍晒,從個別設計到團隊合作,同學們都展現了濃厚的興趣。在每個細節上,包括描圖、曬圖與洗圖,都可以看出同學們的用心,尤其同學們又在作品中融入幾個校園特色,例如金質和中、三好校園等,創作出獨ㄧ無二的普魯色調旗幟,期待在校慶當天向師生們展現成果。
郭靜芳老師說,藍晒圖在製作時需要充分的陽光,化學變化過程才會在紙上或布上顯現非常漂亮的藍色,有個班級的美術課剛好落在第七節課,第一次製作紙藍晒時因陽光不足,學生們好失望,幸好這幾天陽光普照,每個班級都完成了自己的藍晒圖。
謝連陽校長表示,和順國中今年邁入第二十年,去年教師團隊參加106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獎拿下金質獎殊榮,今年以「金質和中、飛越二十」準備迎接20周年校慶活動,歡迎大家在12月8日蒞臨和順國中,與全校師生一同歡喜迎校慶。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