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70111期

2018-11-11 @ 七股國小 已有 4672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七股國小榮獲107傳統藝術比賽創意藝陣甲等☆☆
恭賀本校電音三太子團聚參加107年臺南市傳統藝術比賽榮獲創意藝陣組甲等,感謝雅芳老師辛苦的指導。
本校同學除了每週一節的表演藝術課程之外也開始一週兩節的社團課程,讓有興趣於舞蹈及傳統藝陣的同學能夠選修參加,除了學期中的課程之外,雅芳老師更利用暑假時間進行團隊練習。
本校的創意藝陣是以電音三太子結合十二婆姐的意象加以融入及改變,一方面三太子具備小朋友活潑討喜的個性,一方面十二婆姐融入傳統舞蹈之美,兩種傳統藝陣的結合,呈現出有別一般藝陣的創意。
同學們對於這次傳藝的比賽也都是卯足全勁很努力的練習,也在比賽中得到裁判的青睞,同學們都相當的高興,未來電音三太子團隊還要受邀到高雄夢時代參加7-11的表演大遊行。校長也希望能讓同學們有更多展現自我的表演機會。

☆☆低年級同學體驗壽司小達人歡喜吃壽司☆☆
本週期中評量結束後,昆泓老師特別向著名壽司店─爭鮮公司接洽讓低年級的同學能夠一起體驗如何製作好吃的壽司。
一開始由爭鮮的員工為低年級學生介紹壽司的種類及相關的食材,讓同學可以瞭解各種壽司的名稱及主要的成份。
接下來每位同學在壽司師傅的指導下開始製作壽司,製作的壽司以綁壽司為主,主要有蟹肉壽司及蛋壽司兩種,低年級同學做完之後就立刻把自己做的壽司放入嘴吧體驗美味的壽司。
  除了低年級同學體驗做壽司的活動之外,壽司師傅更替全校的同學們製作許多種不同口味的壽司,中餐時大家都盡情的享用美味的壽司料理。

☆☆教師新課綱校訂課程跨理域課程設計研習☆☆
因應108新課綱的實施,本週週三進修教師進修學校安排了校訂課程跨領域課程設計的研習。
由校長擔任講師針對新課綱跨領域課程設計由課程理念的思考結合總綱三面九項的素養,到課程目標及學習任務的設計,透由實作的方式讓老師們可以更清楚新課綱跨領域設計的步驟與方法。老師們很認真的針對本來規畫的課程架構,一步一步地透由引導來練習進行校訂課跨領域的課程設計。
期待新課綱的推動能帶動課程與教學的改變,讓孩子能達到自發、互動及共好的學習。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