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深坑國小友誼接待巴拿馬舞蹈團---祥獅獻瑞巴拿馬--藝聚深坑

2018-10-11 @ 深坑國小 已有 6737 次點閱深坑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2018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從10月6日開始展開系列活動,深坑國小為增廣孩子的國際視野,主動申請擔任友誼單位,接待來自巴拿馬的「中巴文化中心學校民俗舞蹈團」團員。為迎接巴拿馬嘉賓的到來,學校明倫老師規劃巴拿馬主題教學週,讓學生認識巴拿馬的風俗民情及簡單問候語,下課校園裡不時傳來學生稚嫩的練習說著西班牙語「Hola (你好)」、「Gracias (謝謝)」,整個校園充滿濃濃西班牙風。
校長汪忠獻表示,此次的交流訪問,除了讓學生認識巴拿馬多元文化之外,活動當天,深坑國小舞獅隊隊員們透過栩栩如生的群獅獻瑞表演,向國際嘉賓致意、與國際嘉賓互動,現場呈現祥雲瑞氣的歡樂氣氛,使得巴拿馬舞蹈團員不禁曼妙起舞,一場國際藝術交流正式展開。
最後校方安排了「竹編幸福吊飾」的製作課程,讓學生運用校本特色課程中所學的在地傳統竹編技藝,擔任竹編小老師,指導巴拿馬國際友人共同完成象徵「竹報平安」的竹編幸福吊飾,並贈送給來訪的每一位嘉賓,交流活動結束前,大家一起在校園的「深坑竹藝廊道」合影留念,為今日的國際接待交流活動留下美好回憶;雖然只有短短三小時的接待活動,從學生和巴拿馬國際友人的互動中,讓我們相信文化無國界,也共同體驗一場難忘的國際藝術饗宴。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