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仁高中開學典禮喜迎巴西、匈牙利國際學生

2018-08-30 @ 永仁高中 已有 12648 次點閱校園記者 報導

 
永仁高中107學年度第一學期的開學典禮,再度充滿濃濃異國味。新學期將有來自巴西(男)、匈牙利(女)兩位國際交換生入學高二,與永仁高中部同學一同學習。為了歡迎這群來自遠方嬌客,校長洪慶在特別利用開學週升旗時機,介紹這些來自歐美的學生,來自巴西的Rodrigo Scofan今年18歲,也取了中文姓名蘇郁青,來自匈牙利的Petra Pollhammer今年15歲,中文姓名郭珮。兩位外籍生也都用簡單中文向全校問好。當來自巴西蘇郁青用中文說:「我愛台灣!」時,全校響起如雷掌聲。校長特別致贈印有永仁高中Logo文具組當作見面禮,期勉她(他)們好好學習,蘇郁青也拿巴西國旗當作回禮。
連續兩年,永仁迎來國際交換生。這群交換生是透過永康扶輪社引介,來到永仁高中學習一年。她(他)們在臺灣則寄居在永康扶輪社社員家,上放學接送也由HOME爸媽們協助。校長也特別感謝永康扶輪社的促成,讓永仁孩子們擁有了和其他國家學生交流學習的機會。已經與外籍交換生有一年共同學習經驗的高三同學表示,兩位國際生很大方,感覺也有一定中文程度,期待他(她)在台灣能有充實的學習旅程。新生們在校園內看到金髮碧眼的外國學生,感覺很新奇,期待能與他(她)們溝通互動。
開學典禮,永仁也辦理友善校園及登革熱防治宣導。活動中心並掛起「齊心拒霸凌、友善表真情!」「遠離毒誘、擁抱青春!」等宣傳布條,教官並透過有獎徵答方式,擺脫制式、教條宣導的方式,傳達學校推動友善校園的理念,讓與會全校師生感到印象深刻。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