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書館閱讀推動生力軍至和順國中悠閱館參訪

2018-07-19 @ 和順國中 已有 8491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主要任務在負責學校圖書館的經營,推動閱讀相關工作,提升學生閱讀興趣。19日下午國立臺南大學陳海泓教授,帶著近四十名新申請的圖書推動教師,到和順國中悠閱館參訪。陳教授說他很喜歡和順國中,約了三年終於可以成行了。
活動一開始,首先由謝連陽校長介紹和順國中及悠閱館的空間改造,怡婷老師介紹圖書館營運大小事,包含圖書小館長訓練、學生圖書館利用教育、主題書展規劃的課程地圖、圖書推廣活動策畫、如何推動晨讀、如何指導學生讀報等,這一連串的圖書館業務介紹,讓新手圖推教師可以減少自我摸索的機會,從其他學校分享中吸取寶貴經驗。活動中並安排了AR(擴增實境)圖書專區的導覽,由資訊組林信廷組長帶領圖推教師,運用平板及手機體驗AR在圖書上的運用。
和順國中圖書館在103學年度申請圖書館誠品化改造經費,從原本高樓層的教室移到最前棟二樓的教室,明亮的空間、活潑生動的設計,讓圖書館變成學生最愛的空間場域,取名「悠閱館」,就是希望學生能在這個空間裡悠閒自在的閱讀。在悠閱館裡,處處可見怡婷老師的用心,例如主題書展的陳設、好書推薦等,絕對是這群新任圖書教師的學習楷模。此外,結合本校資訊與科技,林信廷老師為圖書館設計了3D列印的書櫃標示,也結合AR及VR新科技,讓閱讀變得更有趣。
校長謝連陽表示,和順國中近幾年推動閱讀績效卓越,106年榮獲台南市閱讀磐石第一名,蔡怡婷老師也榮獲教育部106年度「閱讀推手」的殊榮,期盼透過多元的閱讀課程與活動,並透過閱讀理解的策略學習,讓和中的孩子都能在書香中找到樂趣。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