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貝耍國小──快樂充實的夏日樂學課程

2018-07-19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8822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本校夏日樂學的課程,以學生平日所培植之舞蹈武術與藝文能力為基礎,透過表演,結合西拉雅與漢族文化特色,靜態實作加強本土語的語言學習、製作本土語言的繪本,動態實作則是將西拉雅傳說特色舞蹈、漢族武術充分融合,以創新活潑的教學方式,逐步引導學生認識自己生長的環境,了解自己族群語言與文化,學習具有人文關懷、熱愛鄉土、包容不同族群文化的生命價值。
課程安排的方式為以學生生活與興趣為中心,教師營造的是多樣化的語言環境,結合繪本創作、校園彩繪、舞蹈與武術等多領域的學習活動與經驗;教師採用多元的教學策略,讓學生在語言活動互動中,獲得完整的語文認知。重視語言情境化,將社區納入教學當中,直接利用社區情境來營造母語環境,讓學生有具體的語言使用經驗,從活動中學習與體悟。因此課程中設計社區走讀、參訪社區壁畫與公廨、廟宇等信仰中心等活動,讓學生對社區產生實際的體驗與感動後,來創作繪本。鼓勵多用本土語言交談,透過本土故事導讀及繪本製作,提升創作能力。
校長姜秋蘭表示吉貝耍學習不中斷,從幼兒園到小學,學校規畫5週的多元課程,語文、閱讀、繪本、舞蹈、戲劇、機器人、高爾夫球、生命教育等,讓孩子學習豐富又精彩,感謝老師犧牲假期,課程雖然只有半天,但還是有些孩子為了客語認證、臺語認證、市長盃語文競賽,下午特別留校充電,精神可佩,本次的夏日樂學課程要以學生為學習的主體,由老師引領學生去體驗各項實作課程,去創作在地的繪本,啟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與視野,激發學生愛家鄉的在地情懷,透過本課程讓學生在暑假能獲得最安全的照顧與最快樂的學習。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