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康復興夏令營 資優創造明日星

2018-07-16 @ 永康復興國小 已有 8988 次點閱教務處 報導

 
為給予具創造力資優潛質之學生施以適性課程,臺南市自104學年度起,開始辦理國小創造力資優教育方案,為通過鑑定方案之學生提供服務。今年首度試辦的永康復興國小,就配合該校的科學教育優勢與時下最新的自動化議題,以「生活大爆炸-強大的機械手」為主題,提供連續2年4期的冬、夏令營隊活動,讓本市的創造力資優學生有一個盡情發揮的舞台。
本營隊活動共招收20名學員,皆是來自全市各校通過鑑定的三、四年級學生,其中還有高達百分等級99的資優生,可以說是集創造力菁英於一堂。第一期的營隊活動課程主軸為「液壓機械手」,學員們利用7/2~7/6共五天的時間,從機械手臂的歷史、種類、性能…開始學起,透過實作與小組討論的方式,應用課堂上所學的帕斯卡原理與柏努利定律,成功製作出「一動剪式升降機」、「二動怪手挖掘機」和「三動轉台升降夾放機」等個人機械手臂;最後每個小組再通力合作,製作出各具特色的大型液壓立體夾物機,為活動畫完美句點。
為了讓來自不同學校的創造力菁英很快就融入永康復興國小這個大家庭,該校不但動員老師加班,而且還特地安排5名舞蹈班學姐擔任服務導生,幫助學員消除陌生感和隔閡感,這樣的貼心服務,獲得了學員和家長9成以上滿意度的好評。「創造力是台灣未來的競爭優勢!」永康復興國小杜雨霖校長表示:「資賦優異有許多表現面向,而今年這批參加營隊的創造力資優學生,不管在創意展現、動手設計或思考廣度上,都有不俗的表現。相信這批明日之星的孩子,將會成為未來臺南市創造力的新亮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