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坑囝仔 科工館作伙來學度量衡

2018-06-27 @ 深坑國小 已有 5565 次點閱深坑教學團隊 報導

 
度量衡是充斥在我們身邊,非常生活化的題材,這次深坑國小的小朋友們承蒙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國家度量衡標準實驗室、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之邀,前往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參與這次寓教於樂的知性之旅。
活動首先在深坑國小舞獅隊小朋友們的表演下熱鬧展開,深坑舞獅隊除了展現在校外比賽獲獎的精湛實力外,此次更別開生面安排了與觀眾互動的橋段,雄赳赳的舞獅彷彿化身為可愛近人的寵物,十分逗趣討喜。
接著便由科工館的志工們實地帶領小朋友們一一認識度量衡,包括長度(度)、容量(量)、重量(衡)的測量儀器,以及它們所使用的公制單位。有許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見到這些儀器,紛紛表露出旺盛的好奇心;而為了加深小朋友們的印象,主辦單位更精心設計了桌遊,在輕鬆的互動下,一邊學習分辨「單位的種類」以及「公制與非公制的單位」。
下午主辦單位還安排了3D電影,讓小朋友們認識各種動物的飛行機制及其構造。看到彷彿從螢幕跳出來的立體影像,逼真到讓人忍不住伸手向前觸摸,小朋友們都覺得十分新奇有趣。
接著是以颱風為主軸的闖關活動,包括逼真的虛擬實境影片、擴增實境的互動小遊戲,讓小朋友們體驗颱風時的場景、了解颱風如何生成及擴張、災後如何重建等,小朋友們也實地認識了各種量測氣壓、溫度、溼度的儀器。
感謝主辦單位的精心安排,讓小朋友們可以在炎炎夏日中,在舒適的環境中學習與體驗,伴隨過程中的有獎徵答,小朋友可以說在物質及精神上都收穫頗豐,帶著滿足的心情,踏上歸途。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