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應12年國教新課綱,永仁多元選修課程發表

2018-06-20 @ 永仁高中 已有 6107 次點閱校園記者 報導

 
12年國教新課綱上路在即,為因應新課綱課程發展的需求,永仁高中利用高中優質化及前導學校專案,持續推動多元選修的課程試行。20日辦理本學期多元選修課程成果發表會,包含:永仁親善天使、初級日本語會話、世界金銀島、英文FUN心寫、奔跑吧!古都、躍進吧!永仁等七門多元選修課程,提供學生展能的舞台。永仁高中洪慶在校長及廿多位開課的師長,也都到場關心同學們的發表成果。本學期多元選修開設在高一,這群高一同學,發表過程展現出自信及豐富的學習成果,受到與會師長的讚揚及肯定。

12年國教新課綱推動,在高中端有幾項重要變革,其中多元選修及校訂必修,都是需要依據學校條件,發揮教師創意,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可能。永仁高中在推動新課綱重要變革上,不遺餘力。因各項辦學績效卓著,106學年榮獲高中及國中前導學校的殊榮。今天多元選修課程成果發表會,便是展現高一同學本學期多元選修成果。從同學們報到及師長們進場,「永仁親善天使」便展現平時訓練成果,積極服務。其實「永仁親善天使」在台南市重要場合,如校長交接典禮、全市科展頒獎典禮都可看到她(他)們服務的身影,儼然成為學校的對外優質形象的最佳展現。「初級日本語會話」則介紹日本文化、美食及浴衣體驗等學習成果。本課程的亮點則是由來自日本的遙香老師共同開課。同學們對與日本籍老師共同學習表達是非常難得的經驗。「世界金銀島」則介紹金融領域學習成果,例如衍生性金融商品、虛擬貨幣原理及比特幣的介紹等。本課程還有推動小資旅行的體驗活動,讓同學規劃兩天一夜的小資旅行,並發表旅行成果。各小組都能控制在每人800元左右,兩天一夜暢遊高雄各大景點,讓與會師長同學嘖嘖稱奇。「英文FUN心寫」同學們除全程用英文介紹,選修同學還用英文寫下英文謎語與臺下師長同學互動。「奔跑吧!古都」則介紹臺南學及「我的專屬小旅行」,從介紹過程,大家驚訝發現,原來臺南還有那麼多未曾注意的小故事及私房景點。「躍進吧!永仁」則是介紹人工智慧AI的發展,從AI在醫療上的各項應用,以及未來無人商店的趨勢,都讓人驚覺,原來AI的發展已經如此深入我們的生活。如何因應,才能成為此一風潮下的贏家,是值得深思的議題。

校長洪慶在表示,永仁努力在推動新課綱上著墨,因過去績效獲教育部肯定,106學年榮獲高中及國中前導學校的殊榮。今天的多元選修成果發表,便是檢視學校推動新課綱成效重要的指標。洪校長十分肯定同學們的優質表現,更感謝老師們辛勤的指導。學校會持續積極推動各項新課綱有關準備工作,讓永仁在這波教育改革,發揮領頭羊角色,讓孩子們留下珍貴的學習記憶外,更希望能協助孩子們發揮潛能,達成教育適性揚才的理想。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