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鼓」動人生,「食」現夢想

2018-06-12 @ 和順國小 已有 5900 次點閱王幸子 報導

 
近日酷暑炎熱,天空陽光普照,大家都快被熱昏頭了,不過這些完全沒有澆熄孩子們期待的心情,從知道要戶外教學的那天起,孩子們各個歡欣鼓舞,也努力拿出最好的表現,讓老師放心帶他們出門。
戶外教學的日子終於到了,既興奮又期待的孩子們,一坐上車,便開始嘰嘰喳喳地討論,像一群可愛的小麻雀般靜不下來,有人甚至還當起歌手,一首接著一首的流行歌曲,點亮了沿途的風景,終於,抵達了第一站-奇美博物館。
首站、奇美博物館:前往博物館的路上,正巧看到了奇美博物館旁的裝置藝術,啊~是一隻超可愛的大河馬呢!大家就像見到偶像一樣,興奮地與他合照,再往前走幾步,我們終於抵達赫赫有名的阿波羅噴泉。往前走一點,經過了奧林帕斯橋,就像走進了時光隧道,雄偉的天橋被巨大的神像群團團包圍,豔陽高照的天氣,莫名地增添一絲冒險的味道,走過奧林帕斯橋,沿著倚靠溪水建造的博物館,雄偉壯麗的景色令人眼前為之一亮,彷彿能嗅到陽光的氣味,正是拍照的好時機。
第二站、十鼓文化園區:巨大的煙囪映入眼簾,十鼓文化園區正等待著我們的到來,各種設備,舉凡五分車、射箭、打鼓體驗、攀岩、竹蒿撐船、專業打鼓秀…等,看得我們是目不轉睛,其中讓孩子們最驚豔的莫過於十鼓的招牌表演-打鼓秀,轟隆隆的鼓聲,搭配著音樂,時而激昂,時而沉靜,不知不覺跟著鼓聲,進入到專業鼓者所創造的異想世界。
除了打鼓秀之外,孩子們還體驗了打鼓課,在老師的指導下,孩子們努力跟上節拍,嘗試打鼓的滋味。但最考驗大家的,莫過於射箭及攀岩了,考驗著手眼協調及膽量,看到大夥兒奮勇向前、無所畏懼的模樣,就像叢林裡的勇士般那樣勇敢。
最終站、奇美食品工廠:在十鼓仁糖享用清涼的冰棒,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前往奇美食品工廠,準備大顯身手。穿上圍裙、戴上廚師帽,孩子們興奮地進入教室,聽著講師的解說,今天我們要做的是鳳梨酥與造型餅乾,哇!味道聞起來真的好香啊!,外頭的遊客們看著我們可愛的小廚師,紛紛揮揮手向我們打招呼,看著孩子們認真的神情,空氣中除了瀰漫著餅乾的香味,更多了一份滿滿的用心。
感謝天公作美,本次的圓夢之旅圓滿達成,更感謝郭老師、黃老師、蔡老師辛苦地帶著學生們四處體驗,才能完成這個富有教育意義的活動,特別感謝台南市身心障礙學生教育協會的經費贊助,讓更多的孩子能夠參與體驗,增廣見聞,帶給他們更加豐富多元的學習。
和順國小 報導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