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破天荒第一次,永仁高中校長公開觀課

2018-06-06 @ 永仁高中 已有 5135 次點閱校園記者 報導

 
永仁高中成立至今已歷13寒暑,6月6日辦理創校以來第一次校長公開觀、議課。永仁高中校長洪慶在是高中數學科教師,已近三年未再教授高中數學,然今天的公開觀課,其穩健的台風,與清晰的講解,仍獲得參與公開觀課高中數學老師們的肯定。
洪慶在校長受訪時表示,擔任校長前是高中數學科教師,曾在國立潮州高中、國立曾文農工等校任教。104學年度通過遴選,成為永仁高中校長,近三年來除上過幾堂國中部補救教學課程,並未教授高中數學課程。在公開觀課前,已到授課班級上過兩堂課,與學生有了互動教學的機會。今天是第三次入班授課,教授的單元是高中數學第二冊條件機率單元。
為了準備這次的公開觀課,洪慶在校長與原本擔任該班數學教師林聖哲密切合作。除了事先討論教學進度,掌握班級學生狀況,為了不造成學生適應問題,並沿用聖哲老師的分組教學的模式。事前充分的準備,讓這堂公開觀課受到多位參與觀課數學老師的肯定。林聖哲老師便提到校長能先複習先前的概念,協助學生複習,並能適時提問,掌握學生狀況。王嘉宏老師提到,校長善用學生練習機會,進行教室走動,觀察及指導學生學習。陳翊綺老師則肯定校長語調沉穩,教學速度適切,能循循善誘。朱永濬老師則提到校長能善用分組合作,提振班級學生專注力。林秋華老師則肯定校長掌握班級秩序良好,並留適當時間給學生思考。鄭明宗老師則觀察到校長能善用肢體語言,吸引同學們注意。不過雖有採取分組,但礙於班級課桌椅,較不利討論。未來建議如要採分組,可利用分組討論教室,那邊設備較利用採用分組教學。另外,教學時間稍有拖延,未能如計畫完成本堂課所規劃教學進度。整體而言,瑕不掩瑜。數學科代理教師陳翊綺老師表示,能看到資深數學老師授課,發現到自己不足,收穫很多。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