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載中華日報--戶外教育課 三校(南大附小 七股樹林 東山吉貝耍)學童共聚一糖

2018-06-05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4529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台南大學教育學院進行「為偏鄉而教—打造七股偏鄉教育補給站」專案,委由南大附小彩虹斑馬水環境守護志工隊設計與進行糖的傳統技藝主題戶外教育課程,邀請七股樹林及東山吉貝耍國小進行校際交流。學童除欣賞畫糖和剪糖達人在大天后宮廟埕展現絕技,也參觀冬瓜磚製作,直說糖真的是千變萬化的魔術師。

 三校七十餘名學童在廟埕看著畫糖和剪糖糖人展演。對大人而言,小時候經常可在廟會看到糖技師傅大顯神通,然如今幾乎不見了,活動邀請畫糖師蘇光祥及剪糖師莊耀明同時大顯技藝,機會相當難得。看著畫糖師傅依據圖案,直接在板子上畫出象徵吉貝耍的木棉花畫糖,所有人都大為驚豔。

 剪糖師傅莊耀明則拿著小剪刀,在熱熱的糖球上剪啊剪,這邊捏一捏、那邊拉一拉,三兩下就剪出一隻小猴子來,簡直比魔術師還要厲害!志工隊總幹事陳怡均指出,聽說莊師傅是目前全國唯一還在公開表演的師傅,顯見文化傳承重要,應該得開班授課,否則日後恐再也吃不到剪糖了。

 小朋友平日喝著甜甜的冬瓜茶,卻不知熬煮過程,熱氣逼人。大家先體驗削冬瓜皮,再至高溫的廚房內攪拌冬瓜糖漿,一進屋就汗如雨下;學童直說,一杯沁涼的冬瓜茶得來不易,果真滴滴皆辛苦。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