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順國中主廚盃競賽結合雲遊學平台

2018-05-22 @ 和順國中 已有 4331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安南區和順國中廿一日舉辦三好校園系列活動—五月感恩節--第四屆和順主廚盃競賽,今年的比賽主題是「創意蛋餅」,蛋餅皮由學校提供,其他配菜由學生自行設計搭配,學生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有的做成像可麗餅的造型,有的則將拉拉熊盤子的鼻眼等融入創意設計,還有同學帶來家中的小烤箱,作成焗烤蛋餅,造型五花八門,創意十足。
  和順國中校長謝連陽表示,為了提供國中學生多元展能的舞台,藉由向家長學習做菜方法,增進家庭親子關係,從中增進家庭親子互動樂趣。以簡單、易做的主題,讓孩子願意進入廚房充實生活能力,並啟蒙對餐飲有興趣的孩子,早日確定生涯規劃。並啟蒙對餐飲有興趣的孩子做未來的生涯規劃。 
  評分項目包含:創意與創新性、營養均衡度、製作過程衛生度、善後清潔等,活動中也希望能傳達環保的概念,因此要求孩子不得使用一次性餐盒,餐盒中也不得使用不可食用之裝飾物品。
  今年的主廚盃還有結合雲遊學平台,讓各組利用平板紀錄自己的作菜歷程。一、二年級每班各派出一隊,每隊五人,發揮想像力製作創意十足又兼具營養美味的創意蛋餅,其中一人操作平板,將各組所想表達的食物概念,紀錄並上傳至雲端分享。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