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順國小新課綱歷史素養校本課程 台史博小小解說員學生自動好

2018-05-19 @ 和順國小 已有 4230 次點閱馬孟平 報導

 
台南市和順國小與臺史博共同舉辦的「發現小小解說員」轉眼已邁入五周年,今年度在5月15-18日,上午9點到11點,連續四天在臺史博二樓常設館登場,活動結合和順國小社會課校本課程,由四年級的學生小朋友在校運用社會、綜合、及表演、視覺藝術與資訊課的時間,分組練習解說什家將、街屋、廟宇、土埆厝等博物館情境,為觀眾介紹台灣的本土文物。
今年更有多間南興國小、永康復興國小以及幼兒園,也到館前往參訪,更讓四年級的同學們摩拳擦掌,想要展現更好的一面,讓現場的遊客見識見識和順國小小小解說員的能力。每年也將近上百位家長前往觀賞學生幾個月來練習的成果。
校長柯禧慧表示,「發現小小解說員」是一門符合新課綱自主、互動、共好的精神的課程,能培養小朋友歷史素養的新課綱課程,和順國小五年來持續推動這樣歷史涵養的課程,不單純只是訓練學生講解的活動而已,更是讓每一位孩子有個展現自我潛能的舞台;此外,學生運用平板錄影自己觀課自己的解說歷程,還可以修正自己的解說方式,和順國小已經陸續將一到六年級校本課程的教師手冊及學生手冊編製完成,期待的是將這樣的教學活動落實在每個小朋友身上,讓每一個小朋友都能受惠。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