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順國中教育會考祈福活動 -「金榜題名,繪馬祈福」

2018-05-07 @ 和順國中 已有 4724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距離國中教育會考還有二個星期的時間,為了舒緩國三考生緊張的情緒,並增加考生的自信,和順國中訂於5月7日上午十點,於明倫樓中庭,舉行教育會考祈福活動-「金榜題名,繪馬祈福」,祈求和中的孩子們考試順利,獨占鰲頭,每個人都考取心中的第一志願。祈福活動也邀請家長會劉淑儀會長,代表所有家長到場幫考生加油祈福,劉會長表示學校非常用心舉辦這樣的祈福活動,讓所有考生可以稍稍放鬆緊繃的情緒。
  本次祈福所用的「繪馬」,圖案是由校內老師設計,採學校閩式書院建築的意象,運用生活科技教室的雷射雕刻機自製而成。在日本神社及寺廟都有繪馬,是塊五角型小木板,板上畫有馬,有心願向神明祈求時,就用這薄薄的木板,上面寫名字及所求後,掛在神社來祈福。據說在古時,祈福者真的獻活馬,但經濟能力不佳,無法購買馬匹獻給神明者,就以木雕、紙紮等假馬取代,慢慢再變成現在的一塊小木板的繪馬。  
  活動的策畫人教務處李舒婷主任表示,「學校老師花了很多時間印出300多片祈福繪馬,希望藉由這個祈福活動,祝福和中學子應考順利、金榜題名,也讓孩子知道學校師長們及家長的用心良苦,在應考過程中也更能珍惜老師與爸爸媽媽們的付出。」
  校長謝連陽表示,和順國中推動資訊教育多年,105年榮獲「教育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團隊」,106年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未來將運用這些基礎,將內容優化,針對「創意手作」、「機電整合」與「數位自造」等方向,發展出符合新課綱精神之教材與課程,來申請教育部「自造及科技教育中心」。希望和中的孩子,能有運用科技來解決問題的能力,也希望學生能成為未來的創客人才。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