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順國中「放膽講堂」--相信自己 放膽築夢

2018-05-01 @ 和順國中 已有 4469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為了鼓勵學生勇敢築夢、踏實實踐,和順國中於107.4.30(一)與南山人壽合作舉辦「放膽講堂講座」,邀請「我愛你學田市集」創辦人劉昭儀蒞校分享其理念及創業之心路歷程。
  「放膽講堂」是南山人壽成立「放膽計畫」的活動之一,自2014年9月起,邀請社會賢達與意見領袖,至全國國中、高中職,分享個人的成長、職涯發展、或是參與公益計畫的心得與感動,啟發青少年放膽築夢,以良善的起心動念,付諸行動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
  昭儀老師以幽默風趣的口吻描述著自身的經歷、理念以及創業的過程,讓學生能因本人現身說法而貼近其經歷。昭儀老師鼓勵學生能以謙虛的態度、良善的心來面對自己的人生,想做任何事,別想著要做多少,或者目標多遠大,先去做就對了。學生王奕翔表示,聽了昭儀老師的分享,所得到的心得是:要下定決心去做一件事情,不要怕失敗,多做幾次,總會成功的。
  卸下白天關注小農與偏鄉弱勢的忙碌,昭儀老師分享到自己對家庭的注重,並體會到家庭的重要,每天一定幫家人煮一頓晚餐,一家人好好地吃一頓飯。關於學生所提到的:家裡的小孩要凌晨5:30前起床,準備去游泳,難道不會賴床?昭儀老師分享到,孩子當然會賴床,但是自己一定會比孩子更早起床,並且堅定地把孩子叫起床為止。
  在QA時間,學生紛紛提出切身問題。關於親子間的溝通,昭儀老師以自身經歷與孩子們分享:溝通的障礙一定不是只有一方的問題,鼓勵學生能先勇敢與父母溝通,將來才能順利地與更多人溝通。關於運動,愛運動與旅遊的昭儀老師勉勵孩子,先喜歡它,在做的過程必能逐漸感受到運動所帶來的種種美好。學生蔣依珊表示,要持之以恆地做一件事情之前,要先不討厭它,才能做得更順利。
  關於做這麼多事情的辛苦與疲累,昭儀老師與孩子們分享的是:自己是個容易滿足的人,只要有正向的回饋,就會讓自己有足夠的動力再繼續支持下去。學生吳虹蓁覺得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也覺得做很多事很疲累,昭儀老師的心很堅毅,對於自己實現目標很有信心,是我學習的目標。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