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廟深坑國小55周年校慶 長榮大學空拍迎校慶--轉貼2018年01月18日 中國時報記者 曹婷婷

2018-01-19 @ 深坑國小 已有 255 次點閱汪忠獻 報導

 
關廟深坑國小將於3月24日迎接55週年校慶,校方邀請長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陳竹正教授,走進校園以無人機空拍全校師生迎接55週年校慶的精采活動,陳竹正也加碼指導學生操作無人機,透過親身體驗領略接收新知的喜悅。

深坑國小校長汪忠獻表示,長榮大學資訊暨設計學院院長吳永基博士大力支持這項計畫,特別商請該校學有專精、擁有上百場次空拍經驗的資工系陳竹正教授,協助到校進行無人機空拍,長榮大學團隊拍攝的空拍畫面,屆時將作為校慶預告片,讓更多人認識偏遠的深坑國小之美。

為了迎接這場空拍計畫,深坑國小全校師生總動員,呈現苦練許久的橋段,師生手拿彩球、排出深坑55字幕及隊形變化,此外,包含醒獅隊、直笛隊、陶笛隊社團,也穿梭校園進行表演,樂樂棒球隊則在操場揮棒、奔跑,藉由專業人員空拍捕捉,彰顯深坑國小朝氣蓬勃、活力四射的一面。

陳竹正也當場加碼空拍教學,特別為偏鄉、少有機會接觸這些新興科技的深坑學童,進行別開生面的無人機空拍教學,孩子們難得觸碰時下最夯的空拍機,直呼新奇好玩,也開啟對這門知識的好奇。

長榮大學是全國第一個成立無人機應用學士學程的大學,相準無人機風潮盛行,而且,空拍應用技術普及化,但卻欠缺專業的指導與培訓,希望透過專業師資的引導,培養無人機系統設計、運用和管理等多元且專業的人才。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118004201-260405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