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蘇縣長領軍~愛鄉情緣護沙洲,眾志成城手牽手

2007-01-05 @ 七股國小 已有 1135 次點閱教導處 報導

 
今日上午(960105星期五)台南縣長蘇煥智發起『手牽手護沙洲』的國土保護活動。活動起源來自於蘇縣長有鑑於屏障七股潟湖的濱外沙洲因地震及海水倒灌等因素,面積從廿年前即日漸縮減,除了花費數百萬元的補強工程外,為了進行沙洲地面上的守護活動,因此發起手牽手護沙洲的活動,透過各鄉里社區及各機關團體的努力動員及號召,一行數百人(上千人左右)先是在水產試驗所前誓師,蘇縣長逐一條陳本活動的重要性來凝聚大家的共識後,眾人分乘竹筏前往目的地─頂頭額汕。
到達外觀猶如新月的頂頭額汕,接著奉請五路王爺並由法師進行安撫海神的儀式,在蘇縣長的帶領下,大家不畏強風和狂沙,依照所分配的區域插上密密的竹枝,加強地面的攔沙工程。本校由莊校長等五名行政人員參與這項極具意義的活動,而駐區林永祥督學更與我們同一區並身先士卒,隨時相互打氣。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