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60209期

2018-04-15 @ 七股國小 已有 4493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臺江國家公園環境教育場域戶外教育
台江國家公園是台灣第8座國家公園,地理區位內擁有濕地、沙洲、潟湖等天然環境,多樣的生命在此覓食棲息、共生繁衍,熱鬧非凡。阡陌綜橫的水路交織出人類社會與自然環境的精彩互動,漁鹽產業與百年開台歷史皆見證了台江地區的深厚底蘊。
臺江濕地學校更是長期投入環境教育的推動,其主要課程課程方案四大面向以台江國家公園「自然生態」、「人文歷史」與「經濟產業」三大特色及「國家公園環境行動」為發展主題,各主題延伸次主題進行模組課程設計。
臺江國家公園的腹地其中也包涵了七股潟湖,因此英洲主任特別向環保局申請環境教育場域參訪的課程活動,課程中除了臺江濕地學校的生態課程之外,認識臺江的歷史,走訪安平古堡都是課程的主要範疇。
當天五年級學生除了在台江濕地學校一探府城的歷史之外,也隨著解說員一起到府城天險及鎮門宮參觀,鎮門宮的門神更是彩繪著西方人的面孔讓同學們都覺得相當有趣。接著也前往四草砲臺一探清領時期防禦的工事。下午則讓同學到安平古堡(熱蘭遮城)參觀,並到安平老街走一走,享受臺南美食。
.........................................................................................................................................................................
三好校園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蒞校,同學一起來看書
長期以來以來學校就與佛光山雲水書坊合作,利用每個月一週的方式到學校讓同學們可以透由行動圖書館來閱讀 不一樣的書,學校採用班級輪流的方 式,讓每個同學都有機會能利用書車到校時,可以享受閱讀的樂趣。也特別感謝佛光山的志工們長期以來的協助。
.........................................................................................................................................................................全校總動員,利用兒童週會後一起撿拾校園內的小石頭
為了養成學生習勞的好習慣,利用週會後讓全校同學一起為校園環境的整潔來努力。因校園中有一些步道中有小碎石,平常時大家走動之中就會把它踢到其它的草地上,所以這次請同學們一 起幫這些小碎石帶回它該在的地方。一方面希望同學可以習勞 ,一方面讓大家可以看到合作的力量。果然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每一 個人都撿一些,很快的就讓這些小碎石歸位。
........................................................................................................................................................................伯豪老師資訊融入教學公開觀課,全校同學進行特教宣導
本週伯豪老師辦理資訊融入教學全校公開觀課,利用資訊教育來融入自然領域及環境教育議題的教學活動。透由小畫家的軟體來讓同學們學會植物生長的方式,並透過plicker簡易的紙本IRS即時反饋系統來進行自然領域植物生長方式的翻轉教學,更結合植物生長要素陽光、空氣、水的元素融入空污的概念,進行環境教育議題的融入。
公開觀課結束後,老師們立即進行公開議課,針對孩子們上課的反應給予伯豪老師一些回饋及課程設計與教學策略的省思。大家對於伯豪老師的公開觀課都給予感謝,讓大家都有一次學習的機會,而伯豪老師也感謝各位老師給予的回饋,對於參加未來教甄有很大的幫助。
在老師公開觀課的同時,同學們在學習中心兩位老師的引導下,進行特教宣導影片的觀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