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榮國小有孔蟲繪本獲科普特優

2018-04-11 @ 光榮實小 已有 4743 次點閱光榮團隊 報導

 
記者黃文記/左鎮報導2018-04-10
光榮國小是台南市唯一入選「愛迪生偏鄉科學教育」的學校,學生經過近半年上課後所創作的《大海裡的小巨人─有孔蟲》繪本獲得第一屆海洋科普繪本創作特優,六月份將北上領獎,並將由台灣科教館出版該繪本的中英文版,並訓練小朋友當小小解說員,未來在菜寮化石文化園區推展科普教育。
光榮國小校長蔡坤良說,「愛迪生偏鄉科學教育」計畫為期一年,必須由一所大學和一所偏鄉小學合作進行,計畫必須經過台灣科教館審查通過才能進行,全台有十多所學校入選,光榮國小是台南市唯一入選的學校。計畫從去年九月開始執行,持續到今年八月。在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教學團隊的帶領下,進行的課程以在地古海洋地質出發,有系統性地將學習主題緊扣在海洋教育議題上。豐富的課程也從室內上課到帶孩子到戶外踏查,耐心地帶領著孩子們學習,並帶著孩子一起創作繪本,從零開始,歷經多日努力,終於完成繪本,孩子們的表現令光榮國小師長及中山大學師生感到驚奇。
中山大學海科系由張詠斌教授團隊及目前還在該系進修的外聘教師童琳茜負責到光榮國小上課,他們不辭辛勞前進偏鄉,到學校進行扎根計畫,並以《大海裡的小巨人─有孔蟲》繪本榮獲第一屆海洋科普繪本創作國小組特優,是僅有的兩件特優之一。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