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美麗校攝-和順國中建築之美攝影比賽

2018-04-10 @ 和順國中 已有 4678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為了讓和順國中的孩子認識建築之美,和中圖書館-悠閱館於四月份舉辦了「建築遊樂園」系列活動,除了舉辦「建築之美」主題書展,也利用晨讀時間讓孩子們閱讀「安藤忠雄」、「讓房子綠起來」兩篇文章,更辦理和中建築之美攝影比賽,讓孩子體驗攝影的樂趣,並認識和順國中美麗的校園。
  活動的設計者,和中圖推教師蔡怡婷老師表示,有別於傳統,本次和中的建築之美攝影比賽,分一年級的數學組,以及二年級的理化組,希望孩子們可以在作品中呈現並說明建築中含點、直線、曲線、平面、曲面、多邊形等數學元素,或是光與影、波動、力、速度、化學、電、磁等理化元素。
  活動前由林信廷老師介紹行動載具的使用及「雲遊學」平台,之後由黃宗群老師及林信廷老師,講解攝影構圖的技巧,並引導學生發現建築中的數學及理化元素;最後孩子們將作品上傳到「雲遊學」平台,以利日後分享、討論與回饋。活動中也設計學習單,讓孩子們寫上拍攝地點、主題、建築中的數學或理化元素,以及參賽心得,讓孩子們將參與活動的過程記錄下來。
  一年級的姜佳欣同學以「和中地平線」為主題,拍攝大成樓的走廊,照片運用到引導線的概念,在等比縮小的視覺框框中,光景與光影的對稱軸。二年級的楊雅筑同學則是以「影子下的袐密」為主題,來拍攝明倫樓,她說:光線和影子打造出照片明與暗的效果,也因光的反射才能顯現出各種色彩,而紅磚中預留的空隙則是有熱脹冷縮的原理,樹木的綠葉可行光合作用有著吸熱反應。建築中包含了光與影、化學、熱能等理化元素。
  二年級的李惠茹同學參與活動後說,拿著相機在校園裡游走,看著相機裡的校園,感覺多了幾分寧靜,也發現之前在校園未曾注意到的美麗景色,慢步在古風的校園,每個地方都有獨特的風光,怎麼拍也不够。一年級的王立宇同學也說,參與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可以讓我們在學校裡看似不起眼的角落,發現和中之美,也更加了解和順國中的特色。
  校長謝連陽表示,和順國中的學校願景是「立足台江,放眼國際,積極創新,樂在學習」,老師教學創新、孩子樂在學習,一直是我們努力的方向。105年榮獲「臺南市閱讀磐石學校」第一名;「教育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團隊」,106年獲得有教育界的最高榮譽之稱的「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更是對和順國中教學創新的一大肯定。和順國中的校園寬闊,建築屬於閩式書院型的風格,花草樹木扶梳,走在校園裡讓人宛如置身古代私塾,讓人感受到都會學校裡少有的輕鬆愜意。我們希望孩子們能將閱讀融入生活,並運用資訊科技於生活,更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孩子們認識和順國中這個美麗的校園。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