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飛吧 鴿笭文化在家鄉

2018-03-26 @ 文昌國小 已有 4862 次點閱文昌國小團隊 報導

 
今天上午10時,本市文化局文化資源處在本校進行「2018年鴿笭文化季」開幕記者會,參加人員除了文化局長官外,還有關心新營、鹽水、學甲社區鴿笭文化的貴賓、部落及里民。
活動在長官致詞後展開,揹好鴿笭的鴿子在籠中預備展翅,當籠子打開,牠們奮力向前飛,勇往直前,邁向目標!同時,也展示了契約書、鴿笭比賽所用尺寸大小不一的笭等物品,增長孩子們對家鄉文化的認識。
今天的活動,讓孩子們親眼看見鴿子揹著鴿笭上青天,而文化局也精心安排沈采蓉老師到學校來,對孩子進行「看繪本 話繪本」的說故事活動,介紹《鴿笭上青天》這本書—精彩的肢體語言,豐富的音調及臉部表情,不但孩子們專注聆聽,笑聲連連,學校老師亦深獲吸引,學習良多。
文化局的活動對文昌國小的孩子而言,是新鮮的體驗,是親切的活動,是精心的設計;或許,傳承社區文化的種子,就在某些小小心靈裡悄然種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