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仁高中繁星推薦再創高峰,高三生近三分之一上榜

2018-03-19 @ 永仁高中 已有 5762 次點閱鄭明宗 報導

 
107年度大學繁星放榜,永仁高中有40位學生上榜,高三學生近三分之一上榜成為準大學生。今年報名繁星推薦52人,繁星錄取40人,整體錄取率達77%,國立大學錄取率達50%。好消息傳來,許多高三學子沉浸在錄取理想大學的欣喜中。更有學生準備巧克力與任課老師分享喜悅,感謝老師們近三年來的辛勤教誨。錄取學校包含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政治大學、成功大學、中央、中正、臺師大、彰師大、暨南等知名國立大學有20位。以永仁高中高三只有四班共計130多位高三學生,在繁星便佔有40位名額,將近三分之一同學成為準大學生,這樣的成果,誠屬不易,幫助眾多社區學子得以進入理想大學就讀。詳細榜單請至本校首頁查詢,一同分享錄取同學喜悅。
錄取國立大學中,國立中央大學的姚昱志同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張耀楚等14位同學都是從永仁國中部升讀高中部,這群來自社區的孩子,經過六年的準備,免去通勤之苦,特別是高中部規模小,師生感情融洽。這批孩子最後順利考上理想國立大學,成為選擇社區高中、創造升學優勢最佳的例子。
此外,錄取成大的侯香婷,國中階段會考成績達五A,以優異的成績選擇社區高中永仁就讀。因為就近選擇永仁,省下可觀的通勤時間,在永仁也能快樂學習。如願考上成大,父母也非常高興,證明當初選擇是正確的。還有,永仁兩位1%的學生,分別是錄取清華大學的羅奕竹、錄取政治大學的薛珮辰,當初也是鎖定繁星而選擇永仁就讀。經過三年努力維持成績在全年級的1%,如願取得繁星優勢,也成功錄取理想大學。另外選擇高雄醫學大學的沈承恩同學,成績原可錄取國立大學,因志在選讀心理學系,最後選擇高醫大心理系就讀。
永仁並動員高二校園記者對錄取繁星的學長姐進行採訪,透過學長姐分享如何準備學測的歷程、各科目學習的策略及如何爭取繁星排名優勢的心得等等,讓即將也要接受學測洗禮的高二學生,受益不少。
校長洪慶在表示,感謝高中部教師們的努力,幫助永仁學子得以升讀理想大學。永仁高中成立以來,各方面皆不斷努力精進,已成為社區信賴的學校。四十位大學準新鮮人中,有14位是就讀永仁國、高中部學生。校長也與這十多位學生合影,感謝他(她)們願意與永仁一起奮鬥六年。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