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徑》古都馬繪本獲好評 億載國小同學超嗨

2018-03-11 @ 億載國小 已有 5977 次點閱億載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小年夜還忙著排版的古都馬拉松繪本《一直一直向前跑》,面世後頗獲好評,還有書商主動洽談上架事宜,讓投入創作的台南億載國小師生們大受鼓舞。
這本名為《一直一直向前跑》的繪本,是由億載國小林軒妤、洪瑀均、蘇諾、李承翰.、王可蕾、張加宜、蘇芯和呂容秀8名五、六年級學生負責構思及繪圖,在陳逸君、鄭詒文、呂旻真、陳倩芳、蔡青芳和黃雯瑜老師指導下合力完成。
台南億載國小校長林志政表示,臺南古都馬繪本去年11月中下旬開始作業,經集思廣益後,決定不用鄉土角度,而是用國際賽事的視野。「從教育出發,從小培養公民意識,希望大家抱著全城辦喜事心情,迎接參加古都馬拉松的跑者。」
在指導老師和同學發想、討論過後,繪本中的兩個主要角色,設定為大野狼和小獅子,其中擬人化的小獅子,是以台南安平地區的「劍獅」為本,取名「萊恩(Ryan)」,發音近似獅子的英文「Lion」,但一聽就是個名字,拉近和讀者的距離。
既然是馬拉松繪本,當然要讓大家更認識馬拉松,所以繪本中匯整了一些馬拉松知識,並結合古蹟賽道和美食文化,期盼參加古都馬的跑者,除了有很棒的比賽經驗,賽後也有不同的文化和美食體驗,讓國內外友人知道台南古都之美。
林志政說,億載國小剛好在古蹟「億載金城」附近,受台南市教育局之託製作這本繪本,特別有意義,雖然因為時間很趕,小年夜當天還忙著排版,但月初面世後詢問度超高,還有書商洽談上架事宜,讓投入創作的師生們大受鼓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