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60203期

2018-03-04 @ 七股國小 已有 9332 次點閱七股行政教學團隊 報導

 
七股國小校園防災演練
本週學校進行全校複合式防災演練,在週會時間,由英洲主任先向全體師生說明防災演練要注意的事項,這次演練的主要項目是以地震及地震後引發火災的複合式防災演練。當地震來時,一定要保持鎮定,確實做到蹲下、掩護、穩住三個動作,避免頭部受到傷害。待地震停止之後,立即從室內迅速地到空礦處進行避難。另外更透由影片向同學宣導地震來時的實際狀況,讓同學們對於地震有更清楚的認識。
接著上午九時二十一分,地震的警鈴大作,各班同學立即躲到桌子底下去,並確實做到蹲下、掩護、穩住。隨即一分鐘之後,地震警報解除,同學們在老師 的引導之下,立即到操場空礦處集合並清點人數。此外,學校老師更模擬樂活教室著火,搶救組老師拿著滅火器到樂活教室進行滅 火的演練。
校長最後提醒同學平常寧可辛苦一點流一下汗,就可以減少災害來時流血的可能性,能保障個人生命的安全,更以臺南0206及花蓮地震為例,許多順利逃生的民眾也都是平常就建立防災的意識,才能在真正遇到災害時保存自己的性命。

七股好水,水道渠程課程~低年級認識在地蔬果
本學期戶外教育~七股好水課程,低年級同學一起到社區的蕃茄園去採蕃茄,認識七股區當地非常重要的鹽地蕃茄。
一早一二年級的同學拿著提袋,帶著水壺,一起健行到七股里的蕃茄園採蕃茄,雖然距離有點遠,但同學們仍然非常的有精神,一路上也看見幾座社區裡的角頭廟及傳統住宅,有時還會經過同學的家裡及遇到社區的民眾都熱情地向同學們打招呼,問這一群小朋友要到哪裡去?大家就這樣一邊走一邊聊,二十幾分鐘的路程終於到了蕃茄園。這是由一位退休曾老師和朋友一起合種的。特別提供給附近國小的同學來體驗採蕃茄的樂趣。
來到蕃茄園同學們就急著想要去採蕃茄,但是還必需再等一等,因為要先聽聽蕃茄園老闆提醒同學們要如何來採。順便也向同學們介紹這一種蕃茄的品種,原來我們今天要採的是櫻桃蕃茄,栽種過程不施農藥及化肥,以自然農法進行栽種,因此採得時候可以順便擦一擦就可以享用了。在解說完之後,同學們迫不急待就往蕃茄園裡走,大家人手一盒,開始今天的採蕃茄活動。有的小朋友很快的裝完一盒,又立即要了另一盒,更有的人一邊採一邊吃。最後大可以說是滿載而歸。

七股好水,水道渠程課程~中高年級水道尋根及灌溉節水行前課程
三月份中高年級接續上學期的水圳課程,這學期即將要進一步來認識嘉南大圳的麻豆支線及主要經過七股區的劉厝分線及其主要的水圳設施,此外也要去瞭解農作物的節水灌溉設施。
在戶外教學之前,昆泓老師特別將相關的資料整理之後,先向中高年級的同學們介紹什麼是水圳,對於農作物的生長有什麼幫助,而七股區的農作物種類也因在地天然環境及水圳給水資源不同而有所變化。此外更透由灌溉方式的改變來將水做最妥善的運用。
最後讓 同學能更加瞭解農業的發展與科技的關係及對未來人類生存的重要性,希望能為同學們建立未來從事農業的興趣。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