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中朱家三兄妹寫春聯 小狗圖樣超吸睛

2018-02-05 @ 長榮中學 已有 9385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時光荏苒,季節遞嬗,驟降的氣溫讓人感受冬天的氛圍,不禁開始期待新年的到來,一掃連日的陰霾,迎接新春。
2017年9月進入長榮中學的國一學生---朱天宇、朱天澤、朱天欣三胞胎,就讀裕文國小三年級時開始學習書法,參加各種大小型比賽,屢獲佳績,如至聖盃及孟庸盃書法比賽中,三兄妹皆榮獲優選。升上國中後,技巧日趨成熟,朱天澤參加校內語文競賽國一書法組即獲亞軍,實力受評審青睞,除了才藝表現突出,他們的課業表現也可圈可點,全校排名名列前茅。
藉著冬春交接之際,朱家三胞胎寫著春聯並畫上小狗圖樣,維妙維肖極為可愛,親自贈與導師卓猛暉及任課老師們,老師們收到時非常喜愛,建議他們可分享給同學,三人隨即在教室外,擺桌揮筆,同學們圍繞四周,好不熱鬧,索取率達百分百;朱天澤表示:心情非常緊張,雖然小學六年級已寫過春聯,但這是第一次在同學面前現場書寫,當看見大家臉上洋溢笑容,我們三人也感到非常滿足,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好運旺旺來。
每逢過年,人們都會張貼春聯,以增加節日喜慶氣氛,也提醒著我們除舊佈新,一切又可以重新開始,好的開始將是未來成功的一半,校長王昭卿表示,感謝朱家三兄妹別具巧思又蘊含溫度的禮物,這份感恩的心,使三兄妹的學習態度更顯謙虛,相信學習效果會加倍成長。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