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許願•一個夢想」——深坑學子造訪府都建築文化館,參觀幾米、臺南樹人國小及拉黑子聯展

2018-01-23 @ 深坑國小 已有 5409 次點閱深坑教學團隊 報導

 
為培養學生的藝文素養,深坑國小規劃多元的課外活動一向不遺餘力。此次承蒙府都建設公司贊助,深坑國小三至六年級師生們在1月22日一同前往位在安平區的「府都建築文化館」,參觀由幾米、樹人國小及拉黑子的「許願•一個夢想」聯展,讓小朋友們結束了緊張的期末考後,可以在愉快的氣氛中萌芽心中美學的種子。
一進入館內,映入眼簾的便是畫家幾米大型創作,將「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繪本中的大茶壺、阿拉丁和貓精靈具象化,讓大家彷彿置身於繪本中的奇幻世界。陳列其中的,還有樹人國小學生們的版畫作品、藝術家幾米和拉黑子的創作與願景。
在美麗親切的大姊姊解說下,深坑國小的師生們才了解到,原來版畫製作的材料可以這麼多元,而費時費工的製作過程,更是考驗著創作者的耐心,在聽到一幅作品得花上動輒四個月的時間創作時,小朋友們紛紛發出了佩服的讚嘆聲。在樹人國小「熱血教師」——吳鴻滄老師十四年來的指導下,該校的小藝術家們已卓然有成,在外比賽也屢獲佳績。接著大姊姊帶著大家一幅幅地仔細觀賞,體會樹人國小的同學們在參與「在比西里岸遇見幾米」的旅程中,用手中刻刀記錄下來的感動,每幅畫作下的童言童語,年齡相仿的小朋友們讀來,更是格外有共鳴;伴隨解說過程中的有獎徵答,小朋友們可說在物質和心靈上都獲得了極大的滿足!
在參觀「府都建築文化館」之餘,深坑國小的師生們也造訪了安平古堡及安平樹屋等景點,讓這次的戶外教學可說有裏有外、動靜皆宜,師生們紛紛覺得:不虛此行!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