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載自由時報--秋野芒劇團演出許願樹 吉貝耍學童感受包容與愛

2018-01-29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7419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秋野芒劇團至吉貝耍國小演出,許願樹主題除了保護森林,也讓小朋友感受到朋友之間的包容與愛。
吉貝耍國小校長姜秋蘭表示,劇團是由東華大學老師許子漢成立,期許劇團能像野芒花一樣,「不艷不香,無土不生,無土不長,熱愛每一片泥土芬芳」。4年多來已巡演100多場,終於在今年寒假來到吉貝耍。

學校也邀社區人士與家長與學童一起觀賞,秋野芒演出許願樹,內容述說一群動物因森林遭人破壞,不得不出走尋找一座新森林,這座古老森林擁有一棵神奇的許願樹,意義除了保護森林,也讓小朋友感受朋友之間的包容與愛。四年級葉怡君直說表演太精采了,言語都無法形容。六年級張肇峯與段堡菲很佩服同時飾演狗狗和小惡魔的大哥哥,覺得他的演出有讓大家捧腹大笑的能力。六年級章家維說,第一次在學校裡看到這麼高水準的演出,音效與燈光令人印象深刻。
姜秋蘭也為劇團進行導覽,造訪的團員欣賞去年為60週年校慶進行的校園改造,包括富涵文化意義的校門、馬賽克木棉花地板、西拉雅傳說故事牆、重新彩繪的旭日東昇牆與戶外座椅等等,都是由校內師生共同改造,吉貝耍國小也是深耕藝術與人文多年,希望透過表演藝術的偶戲、舞蹈表演、藝術創作,激發出孩子的潛能。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081